台灣學者:那些喊"台獨"的都不當兵,美國為什麼要幫你?

2020-03-22 19:49:00來源:中國台灣網

  一直以來,民進黨當局始終堅信兩岸一旦發生戰事,美軍將會出兵救援,事實是這樣嗎?台灣學者嚴震生認為,對美國來説是值不值得的問題,看台灣跟美國武器買的多不多,另外那些喊“台獨”的都不當兵,美國為什麼要幫你。

  嚴震生表示,支持“台獨”的人就應該要去當兵,要展現決心,反對中國大陸就要去當兵,美國才會幫你,美國總統才能去跟美國民眾説,台灣民眾非常有決心,我們要去幫助台灣。“現在台灣自己都不當兵”,那美國國會議員一定會有人提出質疑。

  中美議題一定會牽扯台灣嗎?嚴震生表示,中美關係太複雜,有地緣關係、國際領導,以及潛在合作議題等。“丟一個台灣議題”加入美中關係,台灣議題對於中美關係“比例並沒這麼大”。

  對於中國大陸軍機最近繞臺行動,美方也同樣以軍機繞臺回應,學者認為,中國大陸的軍機繞行台灣是他們的標準作業,不會因為疫情發生改變。若按照道理,疫情嚴重應該要停止,但是解放軍照樣做,這是大陸建立的一個機制,而美國也同樣回應,這是中美雙方競爭。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