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影視劇入島洗腦?荒唐!

2020-03-19 10:25: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大陸影視劇入島洗腦?荒唐!(日月談)

  最近民進黨當局和島內“獨”派分子很狂躁,不斷針對大陸造謠污衊、口吐惡語,一言不合就“開槍”。這一次,他們把槍口對準了一個大陸的影音平臺:愛奇藝。

  愛奇藝收羅不少電影、電視劇、綜藝節目,深受兩岸觀眾的歡迎。看劇追星是年輕人喜歡的活動,是很正常的娛樂休閒,能出啥問題?但民進黨籍民意代表範雲近日在質詢時胡扯,愛奇藝是“非法繞道”進入台灣,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應聲附和,稱要修法應對,並污衊愛奇藝和所播放的大陸劇就是大陸方面為“吞併台灣”所搞的“入島洗腦手段”。

  這樣的“唱和”實在讓人大跌眼鏡,最愛把“自由民主”挂嘴上的民進黨當局,原來這麼怕被“洗腦”?島內網友和名嘴紛紛嘲笑這真是“無事生非”。按范雲自己的説法,愛奇藝在台灣有超過600萬人次的下載量,幾乎每三個人就有一人下載,其中有不少人還是民進黨的支持者。面對這麼大的使用人群,難道民進黨當局要對所有的用戶“移送法辦”?

  大陸劇近些年風靡島內,地鐵上、餐廳裏、馬路邊,許多台灣民眾都喜歡用手機、平板電腦觀看大陸影視劇,還會發彈幕和大陸網友互動。而民進黨裏就有不少人愛看,蘇貞昌本人很可能便是影迷。2018年他在批評當時的競選對手時,特別引用大陸宮廷劇《延禧攻略》裏“爾晴”的角色來比喻,還説要“看完70集才能看出來”。連續追一部電視劇超過70集,這不是深度影迷是什麼?那他又憑什麼允許自己看劇,不許其他島內民眾觀影呢?難不成蘇貞昌的段位比較高,所有人都被大陸“洗腦”了就他還能“堅如磐石”?如此“言行不一”,真是諷刺至極。

  事實上,文藝節目無關“洗腦”,卻關乎“真相”。民進黨當局真正害怕的,是島內民眾通過看劇而了解大陸,那樣的話,民進黨之前的謊言會穿幫,未來編謊圓謊也更難。這些“獨”派分子之所以接連造謠抹黑大陸,堅持“逢中必反”,就是見不得兩岸關係好,見不得兩岸同胞積極、密切地交流,互相增進認識和情感溝通。為了一黨一己之私,他們從不把台灣同胞真正的利益、福祉當回事,處處斷路、挖坑、築墻,盡幹破壞兩岸關係的壞事。

  一直以來,他們把大陸游客赴臺説成是“木馬屠城”,將兩岸經貿合作説成“洪水猛獸”,把大陸惠臺措施説成“糖衣炮彈”,就連“淘寶台灣”在島內上線也説成是“陸資繞道搶佔市場”。總之大陸為增進廣大台胞利益福祉做的任何好事,都會被説成壞事。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和“獨”派分子更是迫不及待地與大陸切斷往來和聯絡,限制口罩向大陸出口,最大限度地暫停兩岸航線,漠視滯留湖北台胞返鄉權益,讓兩岸婚姻家庭骨肉分離,抹黑台商和與大陸交流的群體,污衊大陸的抗疫成果,無所不用其極地煽動兩岸仇恨,升高兩岸對抗,許多做法已經突破了道德良知和文明底線。

  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誰在兩岸之間架橋修路,誰在拆橋毀路,事實一目了然。奉勸心理陰暗、本性骯髒的民進黨當局和“獨”派分子懸崖勒馬,不要玩火自焚。逆歷史潮流而動者,逞得了一時,但絕對逞不了一世。

  柴逸扉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