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黨和人民要給你們記頭功

2020-03-18 17:50:00來源:央視網

  來時冬雨霏霏,還時春暖花開。隨著湖北武漢疫情防控形勢穩步好轉,中央組織各地援鄂醫務人員分批撤離。白衣天使們還沒來得及觀賞武漢大學的櫻花,就匆匆踏上歸程。英雄歸鄉,湖北當地幹部群眾深情致謝:“謝謝你們為我們拼過命!”

  這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看望慰問一線醫務工作者時指出,“你們是最大的功臣,黨和人民要給你們記頭功”。“記頭功”,三個字力重千鈞,是總書記對廣大醫務人員的高度評價和極大褒獎,也是全國人民對白衣戰士們的由衷敬意,必將激勵大家再接再厲,堅持到底,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全面勝利。

  “頭功”的背後是恪盡職守的無畏逆行。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在這場嚴峻而緊迫的鬥爭中,湖北全省和全國各地的醫務工作者白衣執甲,逆行而上,以大無畏的精神義無反顧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戰中,為患者撐起生命之舟,充分彰顯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職業精神,以行動詮釋醫者仁心的崇高使命。

  “頭功”的背後是拼搏與奉獻。在兩個多月的艱苦工作中,面對著難以想象的身體和心理壓力,廣大醫務工作者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精神,不怕犧牲,經受考驗,集中展現了火線上中流砥柱的作用,在科研、救治兩條戰線上齊頭並進。從新型檢測試劑到抗體藥物,再到重組新冠疫苗獲批啟動展開臨床試驗,接連取得一系列戰果。湖北14個市州連續多日新增確診病例為零,全國多地現有確診病例清零……創造了一個堪稱“史詩級”的救援奇跡。他們不愧為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

  “頭功”名副其實,“頭功”永遠銘刻。習近平總書記十分關心關愛醫務人員,多次叮囑有關方面,要改善大家工作生活條件,落實好各項防護保障措施,加強輪換和休整,盡最大努力確保一線醫務人員健康和安全。各地各部門要落實好防護物資、生活物資保障,落實好工資待遇、臨時性工資補助、衛生防疫津貼待遇,儘快出臺關心關愛一線醫務人員的政策措施,確保白衣戰士得到及時休整,以更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春回大地,春風送暖。疫情防控最終勝利的曙光就在眼前,不負習近平總書記的囑託,廣大醫務工作者要咬緊牙關,繼續攻堅克難、頑強奮戰,徹底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創造新時代屬於偉大中國人民的歷史奇跡!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