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 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2020-03-11 20:39:00來源:央視網

  3月10日,在武漢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激勵廣大黨員、幹部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英勇奮鬥,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在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武漢考察並就疫情防控等工作發表重要講話,給武漢、給湖北、給全國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幹部群眾以巨大鼓舞和激勵。廣大黨員幹部要以總書記重要指示為指導,不斷增強責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動上、把使命擔在肩膀上,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在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中衝鋒在前、經受考驗。

  “以百姓心為心,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是黨的初心,也是黨的恒心。”哪最危險,哪就有黨員,這是中國共産黨人永不消退的精神底色。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廣大黨員衝在第一線、站在最險處。從“一線崗位全部換上黨員”的緊急動員,到“我是黨員我先上”的赤誠丹心,黨員幹部在此役中把疫情當敵情、把病房當戰場、把群眾當親人,彰顯了“不怕犧牲、勇於擔當、顧全大局、甘於奉獻”的鮮明品格,踐行了“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的初心使命,展現了新時代共産黨員的崇高形象。

  疫情防控是對廣大黨員幹部的一次特別考驗。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各級黨組織要在鬥爭一線考察識別幹部”,要“磨礪責任擔當之勇、科學防控之智、統籌兼顧之謀、組織實施之能”。在重大考驗面前,廣大黨員幹部要有站得出來的擔當精神,有穩得下來的政治定力,更要有轉得起來的治理能力,始終堅持黨建引領、積極協調各方、築牢戰鬥堡壘,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絡群眾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強大制度優勢。

  越是艱難時期越要意志堅強,越是緊要關頭越要精神振奮。此刻,決戰決勝的號令已經發出,戰鬥在各條戰線的黨員幹部要繼續咬緊牙關、迎難而上,不鬆勁、不懈怠、不退縮,當好廣大群眾的主心骨、貼心人,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作出新時代共産黨人的貢獻。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