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 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

2020-03-11 09:19:00來源:央視網

  3月10日,習近平總書記專門赴湖北省武漢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總書記強調,繼續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厭戰、不鬆勁,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

  在決戰疫情的重地武漢,習近平總書記親臨一線指揮,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強大動力。從火神山醫院到東湖新城社區,習近平總書記一路風塵僕僕,詳細了解醫院建設運行、患者收治、醫務人員防護保障、科研攻關等情況,同正在接受治療的患者連線交流,了解他們的病情和治療情況,實地察看社區衛生防疫、社區服務、群眾生活保障等情況,與包括醫護代表在內的廣大幹部群眾親切交流,送去黨中央的關懷與慰問,極大鼓舞了全國人民滿懷信心贏得抗擊疫情的最終勝利。

  自疫情暴發以來,在膠著對壘的前線,湖北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衝鋒在前、英勇奮戰。全省醫務工作者和援鄂醫療隊員白衣執甲、逆行出征,人民解放軍指戰員聞令即動、勇挑重擔,廣大社區工作者、公安幹警、基層幹部、下沉幹部、志願者不懼風雨、堅守一線,武漢人民識大體、顧大局,不畏艱險、頑強不屈……在最苦最累最繁重一線防控工作中,各條戰線的人們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精神,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表現出泰山壓頂不彎腰的大無畏氣概,譜寫了感天動地的英雄壯歌,推動了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形勢發生積極向好變化,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

  作為這次疫情防控鬥爭的重中之重和決勝之地,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任務依然艱巨繁重,要繼續咬緊牙關,不獲全勝,不鳴金收兵。在“防”和“治”的環節,要堅守醫院救死扶傷陣地和社區防控陣地這“兩個陣地”的工作。一方面,在科學精準救治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著力加大對醫療力量薄弱市州的支持力度,推動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另一方面,更加充分發揮社區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推動防控力量的下沉,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構築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線。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民生穩,人心就穩,社會就穩。”湖北和武漢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充分考慮到群眾基本生活需求,做好日常必需品保障,尤其要做好孤寡老人、困難兒童、特困人員、殘疾人等特殊群體的生活保障。同時要以理解、寬容、包容的心態加強群眾心理疏導和心理干預,做好人文關懷。

  敢於鬥爭、敢於勝利,是中國共産黨人鮮明的政治品格。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扛起責任、經受考驗,以更嚴作風、更實舉措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細落地,堅決奪取疫情防控鬥爭的全面勝利。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