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力爭全國經濟社會發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軌道

2020-03-06 19:48: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時指出,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完善相關舉措,鞏固和拓展這一來之不易的良好勢頭,力爭全國經濟社會發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軌道。

  總書記的這一重要指示,既是立足當前疫情防控進展作出的科學判斷,也是著眼未來進行的前瞻部署,對做好當前形勢下的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當前,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任務依然艱巨繁重,其他地區疫情傳播風險仍在加大,特別是近來國際疫情形勢升級,造成我國多地出現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為疫情防控帶來新挑戰。我們必須以慎終如始的憂患意識和工作作風,把防疫工作抓緊抓實抓細。防疫工作要充分發揮“全國一盤棋”的制度優勢,以聯防聯控不斷鞏固和拓展來之不易的良好勢頭。

  經濟社會正常運行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有力支撐,要堅持以經濟發展促防疫攻堅,為“雙勝利”創造良性循環。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落實分區分級精準復工復産,既要保持警惕強化防控推動防疫態勢不斷向好,又要以切實有效的措施為經濟社會正常運行創造有利條件。

  在確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各地要著力挖掘和激發消費新潛能、拓展和釋放投資新空間,把疫情對經濟的衝擊降到最低;著力通過財政、金融等工具加強對經濟運行的調度,重點幫助和扶持遭遇困難的中小微企業,解燃眉之急,穩住就業基本盤;著力抓實抓細抓落地,全力以赴,爭分奪秒,把失去的時間補回來。

  艱難困苦,玉汝于成。當前,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態勢已初步呈現。遵循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我們要珍惜成果、順勢而為,鞏固和拓展來之不易的良好勢頭,繼續強化“六穩”舉措,加強政策調節力度,精準有序紮實推動復工復産,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軌道,為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而奮鬥。

    央視評論員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