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海外版:疫情之下的台灣綠媒之惡

2020-03-04 20:01: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疫情之下的台灣綠媒之惡(日月談)

  大陸奮力對抗新冠肺炎疫情之際,台灣的年代電視臺竟在電視畫面中公然打出“中國病夫禍全球”的觸目標題。一段時間以來,島內綠媒和民進黨當局麾下“網軍”不乏對疫情幸災樂禍、對大陸無理攻擊的惡形惡狀,但綠色媒體為詆毀大陸竟不惜侮辱自己的血統和祖宗,著實刷新了我們對“台獨”分子道德下限的想象。

  患難見人心。疫情發生以來,台胞台商的關切話語和溫暖捐輸,詮釋了血濃于水的同胞情,印證著那句“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的昔日評語,而與此同時,島內一些政客、綠媒和網軍的不堪言行,卻一再給人以“台灣最醜的風景也是人”的既視感。

  美國《華爾街日報》因為“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這個充滿種族歧視的標題,招到世人痛斥,連該報50余名編輯記者都聯名要求高層更正標題和道歉。而當相同的標題出現在台灣媒體上,事情就更令人憤慨——某些台灣人難道是以此表達對自身的“種族歧視”嗎,就算他們是想借機宣揚“台獨”,總不能篡改自己的種族,否認自己的祖先來自中國大陸吧?

  如果説,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傳統美德已經不適合用來“苛求”數典忘祖的人,那麼現代社會最基本的文明底線呢,這些人要不要捫心自問有無逾越?對其他社會的疫情幸災樂禍、趁火打劫,顯然與“文明”二字沾不上邊。尤其是,這兩個社會本就是同文同種、禍福與共的命運共同體,部分人卻趁機在同胞的新傷舊痛上撒鹽,不惜連自己的種族血脈都一起作賤,究竟是侮辱了誰,打了誰的臉?

  島內某些無良媒體和民進黨當局豢養的網軍,近段時間來不斷製造謠言和惡毒言論,稱“中國有5.5億人感染”“台商呼籲台灣關閉‘國門’”“中國研製肺炎病毒作為生化武器”;在民進黨當局刻意引導下,他們稱疫情為“武漢肺炎”“中國病毒”;他們迎合民進黨當局“中國武漢疫情害慘全世界”言論,誣指“中國是威脅全人類健康的元兇”;他們詆毀關心和捐助大陸之舉,謾罵島內愛心人士是“臺姦”“內鬼”,妄言“武漢疫情燒出‘台灣優先’或‘中國優先’的正面交鋒”;他們刁難苛責滯留湖北的台胞,叫囂“沒有人用槍逼你去大陸旅遊經商”……

  在大陸全力抗擊疫情時,島內某些人卻恨不得與病毒“聯手”對付大陸,趁機偷渡“台獨”主張,炒作“恐中仇陸”,不斷撩撥兩岸敵意,拉高兩岸對抗。為了一己私利,他們正拉著台灣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病毒雖可怕,還算可防可治;人心若壞了,只怕無藥可醫。奉勸島內某些人,不要被“台獨”毒化了心肝腸肺,不要因政治利益而忘了祖宗歷史,否則最終將葬送自己!

  王 平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