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日本打臉後,台灣當局的“玻璃心”還好嗎?

2019-10-11 10:17: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幾天前,多家台灣媒體宣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給台灣當局的“雙十日”發來賀電,內有“祝福中華民國108年國慶”的字樣。這對於一直奉行“聯美日抗大陸”路線的民進黨當局來説,無疑是一項“壯舉”,怎能不大肆宣揚一下呢?一些“台獨”和“港獨”的媒體更是放大了聲量挑釁大陸,聲稱日本政府這是在支持台灣,大陸要“玻璃心碎”了。

  當然,這番有關“玻璃心”的言論看在大陸網友的眼中,只是徒增笑料罷了。就像“賊喊捉賊”一樣,説話聲量最大的那個,恰恰是最心虛的那個。到底誰是“玻璃心”?本就是個不值一辯的話題。還是先來看看日本方面的回應吧: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在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岡田直樹主持的記者會上,有大陸記者提及台媒宣稱的“安倍給台當局發賀電,並稱台灣為中華民國”一事,岡田的回答是:安倍沒有發出過台灣方面所宣稱的賀電,至於日本政府對台灣的立場,參見1972年的《中日聯合聲明》,即日本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並充分理解和尊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一立場。

  然後再回過頭來看看民進黨當局的反應:

  日本官方澄清後,“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福岡分處”立刻發佈了一份三點“聲明”:一是那封“賀電”是別人轉交的,出於信任才播放出來;二是後來才發現“賀電”並非出自首相府,因此沒有計入活動新聞稿;三是充分掌握日方立場。這個“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福岡分處”似乎得了失憶證,已經完全忘記他們在幾天前還大張旗鼓地宣稱安倍晉三給台灣發來“祝福中華民國108年”的賀電。

  一直靠編故事欺騙台灣民眾,從而為自己臉上貼金的慣性,讓民進黨當局又摔了一跤。明明自己的“玻璃心”摔得稀碎,卻還要意淫大陸“玻璃心碎”。看來,他們抹黑大陸、甩鍋大陸的慣性,一時半會兒也是無法剎住車的。

  因為“玻璃心”,民進黨當局經常吹牛不打草稿,仿佛離開了“吹牛”就無法給“台獨”壯膽,這也讓他們在國際上鬧出了不少笑話。就拿上個月來説,民進黨當局稱有了“重大突破”,因為“台灣駐紐約辦事機構有關人員獲美方邀請進入聯合國參與美方主辦的相關會議”,但事後很快被證實:這個會議根本就不在聯合國大會的議程之內。再比如,在基裏巴斯宣佈與台灣斷絕所謂“外交關係”的當天上午,蔡英文還在對著媒體吹牛“一切盡在掌握之中”;五天之內連失兩個“友邦”後,台當局又開始編故事,對島內民眾説什麼“大陸搞金錢外交”,但台當局自己的對外交往部門卻又宣佈“將對瑙魯、圖瓦盧、馬紹爾群島、帕勞等國考量增加援外經費,以穩定維持關係”。所以,台當局的尷尬,一因“跟一個中國的國際準則作對”,二因“撒謊成性、圓謊不易”。

  因為“玻璃心”,每每在韓國瑜等台灣縣市長訪問大陸時,民進黨各路人馬就開始了口誅筆伐、棍棒齊飛的表演,“投降”“賣台”“犧牲台灣利益”……都成了他們的固定臺詞。如此張皇失措,暴露出來的恰恰是民進黨當局不顧民生的心虛與執政能力的差強人意。

  因為“玻璃心”,民進黨當局甚至對普通民眾前往大陸都産生了強烈的恐懼心理。他們無視兩岸同胞對兩岸和平發展的共同願望,用盡了威脅、恐嚇甚至“修法”等方式來阻擋兩岸民間交流。他們限制台灣民眾來大陸學習、工作、就業、創業,限制台灣大學生來大陸實習,限制台灣退休高官、退役將領和中小學教師來大陸交流,還處罰到大陸任教的台灣高校教師、研究所學者,處罰在廈門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台灣青年……

  正如台灣學者龐建國説的,因為沒本事“拼經濟”,蔡英文只好在“護主權”上做文章。今年初以來,蔡的聲勢能夠由黑翻紅,靠的就是硬把“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扯在一起大賣“芒果幹”。這樣的操作雖然成功煽動起了島內社會的“恐中”“反中”氛圍,令蔡英文自己達到了鹹魚翻身的效果,但她卻完全不理會如此操作會給台灣帶來怎樣可怕的後果!

  這種心中只有選舉,不顧台灣未來,不顧百姓福祉前途,更不明白權力是人民賦予的政客,靠編織謊言給自己壯膽才勉強撐起的一顆“玻璃心”,暴露出的正是他們惡劣的政治品性與脆弱的政治前景!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