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教育教學質量提升 廈門特級教師協會一行到同安區開展教學視導活動

2021-01-11 14:1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11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為促進廈門市同安區骨幹教師成長和教育教學質量提高,近日,廈門市特級教師協會一行十多人來到同安區,對廈門華興實驗學校開展教育教學質量提升視導活動。

  當日,廈門市特級教師協會的各學科專家根據活動安排,按組別深入課堂聽課,課後對授課老師上課情況進行點評,並與各教研組老師進行面對面交流,為華興實驗學校教育教學質量提升出謀劃策。 

  據了解,近三年來,廈門華興實驗學校從學生的習慣規範入手,以課堂教學改革為切入點,強力推行“目標導學智慧課堂”和“日清、周結、月過關”等教學方式方法和管理制度,取得了良好成效,教育教學質量穩步提升。2020年,該校中考成績及普高上線率已躍居同安全區第五位。視導組成員對該校近年來所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並對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和教學常規管理提出了一些有針對性的指導意見,希望他們以此次視導為契機,積極推進教學改革,促進教育教學質量再上新臺階。廈門市特級教師協會成員、廈門五緣第二實驗學校教師發展中心主任傅閏冰建議:華興學校的日清周結月過關的制度很不錯,可以在同安區裏面進行推廣。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