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印尼失事客機搜救工作緊張進行

2021-01-11 07:59:00來源:新華網

  1月10日,位於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北區的丹戎不碌港氣氛緊張,不時有警車、救護車閃爍著駛過。印尼三佛齊航空公司失事客機臨時搜救指揮中心就設在港口的2號國際集裝箱碼頭。

  當地時間9日14時36分,三佛齊航空公司一架載有62人的波音737-500客機從雅加達國際機場起飛,4分鐘後與地面失去聯絡,之後被發現墜毀在雅加達千島群島區域海域。事發後,印尼國家搜救局聯合印尼交通部、海軍、空軍等部門,出動艦船、直升機、潛水員等參與搜救。經過一天一夜搜尋,相關人員已打撈起部分遇難者遺體和一些客機殘骸。

  印度尼西亞警方10日説,搜救人員已打撈起部分遇難者遺體,並將其運往印尼國家警察醫院接受屍檢化驗。警方呼籲失事客機乘客家屬儘快前往印尼國家警察醫院,提交能夠協助辨認遇難者身份的信息和物品。

  新華社記者當天在搜救指揮中心現場看到,集裝箱碼頭停放著多輛警車和軍車,臨時搭設的帳篷中堆放著救援設備與物資。數十名軍警正在維持秩序,大量身著制服的救援人員來回奔忙。海面上不時有橡皮艇駛過,向岸上運送裝有打撈物的黑色袋子。地面上擺放著剛剛出水的打撈物,工作人員一邊檢查,一邊拍照。

  在事發海域,十幾艘參與打撈的船隻正在緊張作業,空中有直升機盤旋,潛水員在水下搜索。搜救指揮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員説,打撈上來的主要是客機殘骸,還有部分遇難者遺骸和遺物,“預計不會有生還者了”。

  印尼交通部長布迪與印尼國民軍總司令哈迪當天在碼頭召開新聞發佈會。哈迪説,搜救人員已經確定失事客機殘骸及黑匣子的位置,“這是一個重大進展”。印尼軍方將與國家搜救局等有關部門協作,共同將客機殘骸從23米深的海底打撈出水。

  失事客機的航班號為SJ-182,機上有50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其中包括7名兒童和3名嬰兒。據報道,客機曾因大雨推遲半個小時起飛,起飛後在一分鐘內驟降約3000米。當地漁民在事發時曾聽到海面上傳來兩聲巨大的爆炸聲。

  “這是印尼的不幸,我為SJ-182航班失事感到悲傷。”搜救指揮中心一名救援人員對新華社記者説。

  印尼總統佐科10日代表印尼政府和人民向失事客機遇難者表示哀悼。他要求有關各方動用所有資源、盡最大努力搜尋失事客機上的人員,並要求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調查失事原因並儘快發佈相關報告。(新華社記者梁輝 古魯)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