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輛專為適應氫燃料系統而開發的重卡 預計8月在漳州開發區下線

2020-07-29 15:4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29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7月28日,在漳州開發區威馳騰(福建)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威馳騰)的生産車間裏,記者看到工人們正在加緊對車骨架進行安裝與調試,此次生産的氫燃料卡車載重量49噸,總價值約500萬元,預計于8月底正式下線。這也是大陸第一輛專門為適應氫燃料系統而開發的重卡。

    “該氫燃料卡車採用不銹鋼加複合材料製造車身,因此車身具有高強度、輕量化、低風阻系數、防腐能力強的特點,同時我們針對卡車這一車型採用了全新的設計語言,更加注重安全性、環保性、節能性。”威馳騰技術總監高宗立介紹道,“這款卡車擁有專門為氫燃料卡車正向開發的電氣設備及底盤,我相信這輛車下線後,市場競爭力將不容小覷。”

    除此之外,這輛氫燃料卡車還將搭載由廣東漢合汽車技術有限公司研發的氫燃料電堆、氫系統及自動駕駛系統,續航里程可達1000公里,卡車的排放也做到了完全的“0污染”。

    近年來,新能源、新材料、智慧化已經逐漸成為汽車企業搶佔市場的重要“籌碼”,威馳騰在汽車生産上專業性、創新性及碳纖維車身覆蓋技術,集成控制系統等獨家技術獲得了不少同行企業的青睞,紛紛向其拋來合作的“橄欖枝”,目前已合作完成碼頭集裝箱智慧駕駛牽引車、出口日本輕型物流車等車型。接下來,威馳騰將進一步深化與廣東漢合汽車技術有限公司的合作,氫燃料卡車將有望量産。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