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機場海關:正式開展跨境電商B2B出口監管試點工作

2020-07-01 20:5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7月1日消息(記者 陳庚 郭婕妤)7月1日上午8點51分,一批跨境電商B2B出口貨物在機場跨境電商監管中心順利通關,並搭載當天航班出境。這是廈門關區監管的首批跨境電商B2B空運出口貨物,其中通過跨境電商出口統一版通關監管方式代碼9710清單10票共5180美金,監管方式代碼9810清單10票共4888美金,通過H2018通關監管方式代碼9710報關單1票共2375美金。

廈門機場海關:正式開展跨境電商B2B出口監管試點工作(機場海關供圖)

  當日起,海關總署在廈門海關等10個海關開展跨境電商B2B出口監管試點工作。自接到通知任務起,廈門海關隸屬機場海關高度重視,積極參與監管試點領導專班和工作專班工作。組織人員對關區企業開展全覆蓋摸底調研,選取試點企業。一對一指導企業,及時受理企業業務諮詢及海外倉模式備案申請,協調開展數據聯調測試。同時通過組織開展關區內部業務培訓和對外政策宣講,提升查驗關員操作規範性,讓服務對象理解並用足用好跨境電商新政。

  跨境電商B2B出口監管業務試點工作的開展,意味著跨境電商B2B出口回歸電商專屬模式,將進一步促進跨境電商新業態健康快速發展,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對於穩外貿基本盤和幫助出口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將發揮積極作用。

  接下去,廈門機場海關將在試點工作中積極摸索和總結經驗,按照“事前準入便利,事中風險把控,事後強化稽查”的要求,強化監管,優化服務,促進跨境電商B2B出口監管業務常態化運行,以實際行動支持地方經濟發展。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