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 廈門“互聯網+教育”行業逆勢增長

2020-07-03 08:3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7月3日消息(記者 郭婕妤)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讓老師們紛紛化身“十八線主播”,也讓在線教育迎來發展黃金期。7月2日上午,大陸首家由在線教育網校設立的“本地考試研究院”在廈門成立。記者獲悉,作為廈門的“三高企業”,該研究院推動建立的“鹽課堂”在大陸“互聯網+教育”的發展浪潮中趁勢而上,于疫情期間實現逆勢增長。

大陸首家由在線教育網校設立的“本地考試研究院”在廈門成立(主辦方供圖)

  根據今年4月發佈的《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在線教育呈現爆髮式增長,截至2020年3月,大陸在線教育用戶規模達4.23億,佔網民整體的46.8%。第三方機構統計數據顯示,疫情助推下,在線教育加速滲透,市場空間有望進一步打開,預計2020年大陸在線教育市場規模將達到4538億元。

  原教育部副部長、國家總督學顧問張天保表示,疫情期間,借助在線教育機構和教育信息化平臺,孩子們實現了‘停課不停學’的美好願望。未來在線教育將是教育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推動信息技術和教育的深度融合,加快教育的改革和創新,是眾多教育界人士的期盼和探索方向。

  “隨著疫情防控趨勢持續向好,各地學生陸續返校復課,但線下線上教育深度融合,已成為教育界對於未來發展趨勢的共識。”原教育部督導辦主任、國家副總督學、中國教育學會副會長郭振有説,很高興地看到教育領域正在涌現出一批新興在線教育機構。未來的教育必然是基於科學教育和網絡環境更加開放的教育,要讓所有孩子都能享受到優質教育資源的教育。

  “下一個路口是本地網課,未來大家都會往這個路口走。”在鹽課堂聯合創始人桑曉看來,未來教育要走本地化,鹽課堂成立的“本地考試研究院”正是以“因地制宜”為目標,集結各省學科帶頭人、特聘教師,組成各省教學特聘專家團,針對不同地區、不同學情,研發不同教材,請在地教師因材施教,以求讓本地網課更有效。

  福建海峽教育研究院副院長葉一舵則希望隨著新高考改革的不斷推行,專注于本地教材、本地教師、本地教研、本地題庫的鹽課堂,能通過互聯網將本地化教學普及至每一個地區。

  線上教育得益於互聯網、5G、AI等技術的發展。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12月,大陸已經建成5G基站超過13萬個;2019年,大陸人工智慧企業數量超過4000家,位列全球第二。鹽課堂COO徐艷告訴記者,科技賦能大大提升課堂互動性和體驗感,學生可以與老師連麥答疑,老師可以發起課堂測試,系統能及時反饋學生學習成果;課後,學生可以無限回放課程,鞏固學習效果。

  據介紹,作為一家高速發展的互聯網科技企業,鹽課堂成立短短兩年時間,便躋身大陸在線教育前列,80-90%的學生留存率和續課率在行業間名列前茅。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了5輪融資,員工數已近千人。尤其是疫情期間,更以平均每月百人的速度納新,實現逆勢增長。

  “我們將積極探索‘互聯網+教育’深度融合與創新,把一二線城市最好的教育資源輻射給其他區域的所有學生,希望不管是在農村房子裏住的,還是在高樓裏住的,都可以享受好課程。”徐艷談到,未來他們將依託互聯網平臺,把教育資源往三四五線城市傾斜,以求實現教育公平,這是他們從創立之初就一直堅持的,

  鹽課堂聯合創始人桑曉表示,企業自身快速發展,釋出對人才的大量需求,今年計劃招聘上千名新員工,面向全國廣納講師、技術、市場等人才。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