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收信人” --福建信息職業技術學院留學生熱議習近平主席給北科大巴基斯坦留學生的回信

2020-07-02 20:3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泰國留學生親筆寫下感言。

  你好台灣網平潭7月2日消息 (記者 楊濤)“很高興受到中國主席對我們關切的問候”“當下疫情中,有一個好的心態是非常重要的”,暑期來臨之際,一場特殊的在線座談在福建信息技術學院舉行,受疫情影響無法回校的泰國留學生們親筆寫下感想心得,通過網絡視頻,與學院師生親切交流。

  5月17日,習近平主席給北京科技大學全體巴基斯坦學生回信,鼓勵他們多同中國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國青年一道,攜手為促進民心相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一紙書信,萬千情懷。習近平主席的回信也是對各國來華留學生的極大鼓舞和激勵,在福建信息職業技術學院留學生中引發強烈反響。學院國際暨港澳臺交流中心聯合商貿管理系組織泰國留學生對習近平主席的回信進行了線上學習和座談。

學院舉辦線上學習和座談。

  芙晨、路菲等四位泰國留學生結合疫情期間的親身經歷表達了對習近平主席回信的感激之情,為中國政府和學院在疫情期間對他們的關心和幫助表示由衷感謝。與會老師就留學生們最為關心的畢業、實習等問題在線解答、説明。

  疫情防控期間,福建信息職業技術學院始終留學生防疫工作納入總體部署,目前累計在境外師生41人,學院嚴格執行“日報告”“零報告”工作,精準掌握留學生動態;利用微信公眾號等多種渠道,第一時間翻譯、轉發疫情防控進展的權威信息,增強留學生抗擊疫情的信心。

  學院向留學生提出四點希望,希望同學們築牢安全意識,在泰期間做好防控;希望同學們努力學好漢語和專業技能課程,多了解中國國情、省情、校情以及當地的文化風俗;希望同學們能夠成為中國與泰國交流的友好使者,推動中泰文化交流;希望疫情早日結束、留學生們早日歸來,再次相聚在美麗的嵐島。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