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國際朱子文化節將於7月11日開幕

2020-07-10 14:4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10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7月9日,廈門市同安區召開第五屆國際朱子文化節新聞發佈會。記者從會上了解到,今年的朱子文化節將在本週六(7月11日)上午9點開幕,第十三屆“朱子之路”研習營活動開營儀式也于當天同步舉行。國內外專家學者、有關協會及朱氏賢達代表將齊聚廈門市同安區,共襄盛舉。 

  本屆朱子文化活動以“心追往聖、雲上同行”為主題。 受疫情影響,除現場舉辦“釋菜禮”、開營儀式外,還將採取海峽兩岸同步連線形式開展專家會講,屆時,國內外8位專家學者將通過雲上連線方式展開直播研討。而第十三屆研習營開營後,營員們也將訪問同安區文公書院、魁星閣、孔廟、文筆塔公園等地,隨後離開同安赴尤溪、婺源等地,並走進著名的鵝湖書院與白鹿洞書院。 

  據悉,廈門市同安區歷來重視傳承弘揚本土優秀傳統文化。為推廣朱子文化,2016年同安區率先建成了全球首座實質性運行的朱子書院,並舉辦了以“閩學源頭、文化同安”為主題的首屆國際朱子文化節,為朱子學的弘揚和創新做出重要貢獻。時至今日,同安區已連續圓滿舉辦了四屆國際朱子文化節,先後吸引 200多位海內外專家、學者“論道同安”,探尋先賢足跡、交流學術心得、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了海內外文化交流合作和融合發展,推動了 “朱子文化”品牌走出國門、走向世界。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