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少了!疫情嚴重衝擊台灣觀光産業

2020-07-28 16:2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據台媒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灣觀光産業備受衝擊,半年多來狂灑近五百億元(新台幣,下同)在紓困、振興觀光相關産業,導致觀光發展基金幾乎見底。


  疫情衝擊,台北市饒河夜市今年上半年人潮大不如前。(圖片來自台媒)

  台北市政府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以台北市為例,2015年起來臺旅客均破千萬,且逐年成長,入境旅客中近9成以上都會造訪台北市,換算下來,疫情衝擊之下,因邊境管制台北市等於少了900萬人次旅客。劉奕霆指出,今年許多旅宿住房率挂零、房間閒置。


  台灣野柳風景區 攝影:張浩

  根據台灣最新一期觀光發展基金會報,截至六月基金收入,比原預算短收兩百五十億元,但支出卻增加四百一十億元,支出主要用在紓困。由於邊境恐怕到今年底都不會開放,台灣觀光局坦言,“觀光發展基金的情況確實不是很樂觀,目前儘管運用上都沒有問題,但若明年邊境還不開放,可能不排除會舉債。

  據了解,“觀光發展基金設置目的主要是用在國際宣傳經費、地方政府大型活動營銷推廣、觀光設施興建維護等,其主要財源是來自出入境旅客繳納的機場服務費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