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振興遙遙無期 “三倍券”還來添亂

2020-07-27 18:1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島內“三倍券”自7月開始預購至今,因其使用不便、換算方式複雜等引發民眾、商家的不滿,甚至連負責發放“三倍券”的郵局和超商都叫苦連天。

  “三倍券”正式上路以來讓郵局及超商開始出現排隊人潮,還有部分民眾反應超商的事務機出現“暫停服務”、“人流管制中”等當機狀況,使超商店員業務量暴增。有超商就不堪其擾,甚至貼出了“便利商店只賣東西不收抱怨”的告示。

  台灣《經濟日報》社論指出,凡事都要人民排隊,從年初疫情期間的排隊領酒精、領口罩,到7月姍姍來遲的“三倍券”仍要上千萬人排隊領紙本“三倍券”,民進黨當局竟將大排長龍解釋為有刺激效果。

  隨著民眾持領取的三倍券開始消費,“三倍券”是否找零、商家收到“三倍券”如何兌換等問題也開始顯現。以島內觀光大縣屏東縣為例,屏東的部分夜市業者因沒辦法開發票、統編,以及營業登記,再加上部分夜市沒有商圈協會或團體可以統一協助兌領,因此,攤商收取三倍券的意願大幅降低。對此,有業者大嘆,擔憂收假券、無法找零以及無法兌領現金,成攤販三大困擾。

  而在“三倍券”之亂尚未結束之際,民進黨當局的各個部會又各行其是推出五花八門的藝Fun券、動滋券、農遊券、客莊旅遊券等,由於期限短,金額低,名額少,且以網絡申請,幾十萬人申請就造成網絡塞爆、系統當機,官網甚至貼出“慢慢來,比較快”的笑話,而多數人未中簽而失望,註定民進黨當局此番振興經濟的措施還沒刺激經濟已經引發民怨沸騰,更不要説許多補貼政策都在民眾報復性出遊時推出,導致旅遊和生活質量下降等問題。

  島內媒體直言,民進黨當局的振興措施姍姍來遲卻又食古不化,加上明年的健保保費大漲,勞保破産迫在眉睫,已無可逃避的空間,令人對後疫情時期民進黨當局的施政能力毫無信心。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