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就臺陸委會散播兩條假訊息作出回應

2020-07-27 18:1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2020年7月27日,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答記者問。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據報道,臺陸委會稱,近期有在陸就讀的台生因疫情等原因想轉學返臺就讀,但遭到大陸學校阻礙。請問是否了解有關情況,對此持何態度?

  答:據了解,大陸高校沒有收到過台灣學生的轉學申請。

  經過各方面艱苦卓絕的努力,大陸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取得重大成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們一如既往重視關心台灣學生的健康、學習和生活。目前在大陸就讀的台灣學生無一人感染,各方面情況穩定。

  據報道,針對有傳言稱大陸近日銷毀包括台灣宗教團體出版的佛書,臺陸委會稱對兩岸關係毫無幫助。對此有何評論?

  答:有關説法與事實不符。大陸依法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依法保護合法出版的宗教書籍,保護台灣宗教界人士的著作在大陸出版發行。同時,依法查處非法出版和印刷的出版物。

  多年來,台灣宗教界人士或團體的著作在大陸依法出版發行是順暢的。我們將繼續支持兩岸宗教文化交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