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福建漳州)融晴文化藝術展開幕

2020-07-28 08:0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7月27日,海峽兩岸(福建漳州)融晴文化藝術展在東山縣開幕。 張金川 攝

  海峽兩岸(福建漳州)融晴文化藝術展27日在福建省漳州市東山縣開幕。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閩臺兩岸共同主辦的首個綜合性文化交流活動。

台灣藝術創生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永萍視頻致辭。 張金川 攝

  據活動主辦方介紹,活動持續至11月。期間將突出地域、文化、線上、青年特色,舉辦第二屆閩台電影展、兩岸青年文化交流嘉年華、水仙花微電影短視頻展等線下活動。此外,還重點搭建兩岸文化交流合作雲平臺,研究發佈兩岸影視、音樂創作交流計劃,實現兩岸線上定期文藝創作交流研討、文藝精品展示、文創項目合作。

台灣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汪威江視頻致辭。 張金川 攝

  “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心靈的根脈和歸屬,不管經歷多少困難,兩岸同胞交流合作不會停斷、減少。”中共福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陳立華在開幕式上表示。

台灣電影製作發展協會理事長吳高雄視頻致辭。 張金川 攝

  漳州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林伯彥在致辭中亦指出,這些年來,看到兩岸文化交流日益密切,人員往來逐漸頻繁,同文同種、血脈相親的感受愈發深刻。他表示,本次活動必將進一步推動兩岸融合發展。

台灣海峽兩岸音樂交流協會理事長郭孟雍視頻致辭。 張金川 攝

  由於受疫情影響,台灣主辦方代表未能到現場,台灣藝術創生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永萍、台灣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汪威江、台灣電影製作發展協會理事長吳高雄、台灣海峽兩岸音樂交流協會理事長郭孟雍等嘉賓以視頻方式向本次活動的開幕表示祝賀。

漳州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林伯彥致辭。 張金川 攝

  “疫情無法阻隔兩岸文化交流的真情,很高興能透過互聯網雲端平臺,繼續深化兩岸交流溝通。”李永萍在視頻中感慨道。

閩台電影展授旗儀式。 張金川 攝

  汪威江指出,兩岸同文同種的文化及影視交流在疫情期間得以調養蓄力,期待疫情改善、恢復兩岸面對面交流。

中共漳州市委書記邵玉龍致辭。 張金川 攝

  台灣電影導演黃朝亮表示,活動為兩岸藝術家學習交流搭建了平臺,希望由此兩岸文藝影視界能拓展合作、共享市場。

開幕式前,剪紙、木偶與書法同臺表演。 張金川 攝

  漳州是台灣同胞的主要祖籍地、台灣文化的重要發祥地和台商投資密集區,在深化兩岸交流合作中具有獨特的資源優勢。中共漳州市委書記邵玉龍表示,漳州近年來一直以建設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為己任,與台胞加強文化交流,攜手守護共同“鄉愁”。(完)(張金川 龔雯)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