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香港國安法重擊“台獨”要害

2020-07-18 11:50: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海峽兩岸

  香港國安法出臺後,台灣民進黨當局如同被踩了尾巴一樣,時不時地跳出來指指點點“刷存在感”。16日,陸委會負責人又煞有介事地作所謂“對港區國安法之立場與因應”説明,提出包括“強化管理涉陸之港澳人士及資金來臺”等“八項因應作為”。民進黨當局這篇充斥胡言亂語的“説明”,不過是他們對今後難以插手香港事務發出的哀嚎,企圖進一步炒熱台灣社會的“仇中”氛圍。

  就在幾天前,《香港國安法第四十三條實施細則》在香港生效,包括向外國及台灣政治性組織及其代理人要求就涉港活動提供資料等內容。這些規定,乾脆利落地撕下民進黨當局妄圖繼續在香港撈取政治私利的遮羞布,重擊要害,祛“獨”扶正,給予“台獨”分裂勢力迎頭痛擊。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8日上午在香港揭牌。

  被點名的民進黨當局反應強烈,陸委會在細則生效當天就急忙跳出來“表達強烈不滿與譴責”,蔡英文甚至揚言“會考慮反制措施”。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一針見血地指出,民進黨當局做賊心虛,對香港國安法和《實施細則》説三道四,肆意誣衊,再次暴露其圖謀插手香港事務、搞亂香港、謀求“台獨”的險惡用心。

  民進黨當局如此氣急敗壞、惱羞成怒,恰恰説明香港國安法和《實施細則》産生了強大的震懾效應,讓在香港亂局中坐收漁利的民進黨當局和島內“台獨”分裂勢力惶惶不可終日。

  去年香港修例風波發生後,民進黨當局通過操弄民粹騙取選票,攫取了巨大政治利益。近來,隨著島內新冠疫情趨緩,各種政策亂象讓民進黨施政無能的本質再度暴露,成為各界撻伐的焦點。焦頭爛額的民進黨當局此時發現,他們賴以轉嫁矛盾、伸進香港的黑手被橫空出鞘的香港國安法利劍斬斷,能不急得跳腳嗎?

  是非曲直,自有公論。民進黨當局對香港國安法妄加指責,連島內媒體都看不下去,直言是“民進黨自毀臺港關係”。島內輿論指出,香港國安法明確規定的“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中,“境外勢力”主要就是針對台灣。消費香港議題的民進黨當局如果不能警覺,繼續做“台獨”“港獨”合流破壞“一國兩制”和分裂國家的春秋大夢,必將付出慘痛的代價。

  

  △香港特區政府成立23週年,香港灣仔金紫荊廣場早上8時舉行升旗儀式。

  香港國安法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舉措,必將有力打擊亂港分子和分裂勢力,有效防控國家安全風險,受到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堅決擁護和堅定支持。利劍高懸,奉勸民進黨當局認清形勢,縮回黑手,否則必遭嚴懲!(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