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冬梅:香港國安法正告“台獨”分子——玩火必自焚

2020-07-17 16:2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23年前香港回歸祖國的懷抱,掀開了嶄新的歷史篇章。23年後,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正式出臺,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打下了堅實的法治根基。社科院台研所兩岸問題專家任冬梅接受央廣記者專訪時表示:涉港國安立法為解決香港的亂象提供了法律上的根本的保證,也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治本之策,對於解決台灣問題具有實實在在的借鑒意義。
  第一,香港國安法的主要針對於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和外部勢力的干涉等。中央政府以解決香港問題作為先機,就是要明確的告訴外部干涉勢力,中國對於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這一法律的實施也是對於台灣民進黨當局的一個強烈的警告。“台獨”與“港獨”一樣,不得民心,都是中華民族的公敵,中央政府對於“港獨”的決心就是對於台獨的決心。民進黨當局不要玩火,不要試圖搞各種名目的台獨,玩火必自焚。
  第二,香港國安法對於兩岸關係的啟示是:國家安全的底線是不能被破壞的。國安法是每一個國家的安全保證,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是實現國家安全的法律底線,祖國統一的標誌是主權領土完整。在探索兩岸和平統一方案時,就必須要考慮築牢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制度屏障,切實的依法防範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
  第三,有香港國安法作為先例,面對台獨勢力,同樣可以以反分裂國家法為基礎,進一步的深化細化,乃至補充制定反獨促統的相關法律,依法的打擊台獨分裂勢力,依法的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大業。“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才能保證台灣的經濟發展社會穩定,為台灣民眾謀福祉。安立法為解決香港的亂象提供了法律上的根本的保證,也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治本之策,對於解決台灣問題具有實實在在的借鑒意義。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