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薪假人數減少 製造業、批發零售業不降反增

2020-07-16 17:0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當局勞動事務主管部門16日公佈最新無薪假統計,實施無薪假人數較上次減少2219人,製造業實施無薪假人數及企業數仍居高不下,甚至有所增加。

  綜合“中央社”、《聯合報》、ETtoday新聞雲消息,截至15日,台灣共有974家企業、23607人實施無薪假。其中,運輸倉儲業減少2205人,是減少人數最多的行業。台灣勞動事務主管部門分析,主要原因是台灣中華航空公司自15日起停止減班休息,2000多名員工取消無薪假。

  數據顯示,製造業和批發零售業仍受災嚴重,實施人數及企業分別有所增加。其中,製造業實施人數及企業分別為15927人、315家,較上次統計增加315人、16家;批發零售業為4344人、306家,增加10人、2家。

  台灣當局勞動事務主管部門表示,製造業因有境內外訂單、上下游産業供應鏈等問題,在國際疫情緩和之前受影響程度未減,因此包括金屬機電工業、化學工業及民生工業都有數千人實施無薪假,人數仍持續小增。零售業因與部分批發業及製造業存在上下游關係,仍有訂單減損問題。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