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之聲熱評:香港教育正本清源已刻不容緩

2020-07-15 08:42: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大灣區之聲

  香港國安法正式實施後,全面開展國家安全教育也隨之提上日程。反對派長期利用政治問題擾亂香港教育系統,致使校園內外亂象叢生,學生深受其害。過去一年持續的社會動蕩中,清楚看到有反中央、反政府的勢力通過不同途徑滲透校園,釀成種種惡果。可以説,為香港教育撥亂反正、正本清源已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出了問題,危害深遠。修例風波以來,香港一些年輕人受反中亂港勢力教唆煽動參與違法暴力活動,更有甚者侮辱國徽、國旗,呼喊“港獨”口號,嚴重衝擊香港法治,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據統計,在修例風波被捕人員中,學生佔比超過四成,年齡最小的只有12歲。這些本該在教室裏安心學習的莘莘學子卻可能在監獄中斷送大好前程,令人憤慨、令人痛心。

  香港少數學生滑向“黑暴”深淵並非一朝一夕之事,其根源就在於香港缺失正面引導的國民教育。反對派長期以“毒教材”“毒試題”給如同一張白紙的學生灌輸“精神鴉片”,企圖將校園變為催生暴徒的“溫床”;社會上,媒體對國家的負面報道、對歷史的錯誤表述、對政府和執法機構的肆意抹黑,都反映在學生課堂內外的諸多領域。在香港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設立小組清理“毒教材”後,反對派仍賊心不死,多次“拉布”拖延、阻撓教育改革進程。嚴峻的事實證明,必須果斷斬斷伸向校園的黑手,堅決排除校園被政治干預、滲透的情況,全力守護好香港下一代的希望。

  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正是香港教育正本清源、根治舊疾、重回正軌的重大契機。建立健全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教育體系,合乎港情國情,也是民心所向。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她已經要求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制定一套計劃,全面在學校開展有關憲法、基本法、《國歌條例》及香港國安法的教育工作。特區政府會給予學校最大支持,攜手努力培養青年人成為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國際視野,有素質的新一代。

  教育是全社會共同的事業。保障香港青少年健康成長,就是為香港未來的建設者創造廣闊發展空間。香港社會各界應凝聚共識、團結一心,配合特區政府引導部分受荼毒的青少年重回正軌,重塑愛國愛港的價值觀、歷史觀和國家觀,成為明是非、行正路、守法治的棟樑之才,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依靠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實現人生理想。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有香港國安法保駕護航,有特區政府和香港全社會同心同向、同力同行,香港教育界必定能夠根除毒瘤,還校園一片凈土,還青少年一個美好未來!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