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之聲熱評:“港區國安法”是遏制反中亂港的照妖鏡

2020-06-28 21:26:00來源:央廣播電視總台大灣區之聲

  隨著港區國安立法的穩步推進,此前囂張跋扈的反中亂港分子紛紛作鳥獸散,著急忙慌地尋找逃避法律責任的退路。26日,“禍港四人幫”之一的陳方安生發表聲明,煞有介事地宣佈將會“從公民及政治工作中退下來”。對此,有香港網友痛批:“攪亂香港想拍拍籮柚走人!世事真是有那麼便宜嗎?”

  “港區國安法”如同一面有力遏制反中亂港分子的照妖鏡,讓禍亂香港的魑魅魍魎打回原形。大部分亂港勢力自知大勢已去,有人大玩“變臉”,有人棄保潛逃,惶惶不可終日。就在陳方安生硬找臺階宣佈退出政壇之前,另一個亂港頭目李柱銘已多次表態與“港獨”割席,甚至不惜自扇嘴巴,表示自己始終是“一國兩制”堅定的捍衛者。至於長期利用手中媒體為亂香江的黎智英,更是連續三次申請保釋期間離港,不過均被法官拒絕。還有不少散兵遊勇慌不擇路,到處打聽逃跑路線,不甚至重金求購偷渡船票。

25日,愛國愛港人士發起快閃唱國歌活動,齊聲支持涉港國安立法工作。

  亂港頭目們的劣跡惡行罄竹難書,他們此時想腳底抹油,恐怕沒這麼簡單。修例風波期間,一些亂港頭目甘當漢奸走狗,勾連西方勢力,蠱惑煽動年輕人走上違法暴力的“前線”,用香港前途和市民福祉為籌碼意圖填充政治私利之欲壑,攪得香港社會不得安寧。廣大愛國愛港人士對此深惡痛絕,不斷發聲嚴厲譴責。如今“港區國安法”箭在弦上,這些曾不可一世的“幕後黑手”自知來日無多,瞬間秒慫,企圖瞞天過海,溜之大吉。他們逃避懲罰的伎倆昭然若揭、色厲內荏的本質暴露無遺。

  金盆洗不了血手。亂港分子們此時抱頭鼠竄、亂作一團,充分證明了“港區國安法”的強大震懾力。在法律的威嚴面前,反中亂港勢力已經開始內部分化,未來必將分崩離析。正如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所言,“港區國安法”不會是“無牙老虎”,一定能夠止暴制亂及制止現時香港的問題。法網恢恢,疏而不漏。亂港禍港,必受懲處。

  我們希望,在看清那些反中亂港勢力的變臉術後,全體香港市民一定會堅定信心,全力支持“港區國安法”的出臺和實施,共同助力香港回正軌、再出發!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