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之聲熱評:包藏禍心的美國政客必須停止干涉香港事務

2020-06-28 09:10:00來源:央廣播電視總台大灣區之聲

  26日,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案”,聲稱要“制裁”部分香港官員及金融機構等。緊接著,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又公開表示將因涉港問題對相關中方官員實施簽證限制措施。某些包藏禍心的美國政客不是花心思處理好國內事務,而是在其國內問題越搞越亂的背景下狗急跳墻,企圖借挑釁中國等勾當,轉移人們的注意力、掩蓋其治理無方引發的內部混亂。美國政客這種卑劣手段,註定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對於美國政客的這種挑釁,中方態度明確、立場堅決、毫不含糊。香港特區政府對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案”表示強烈反對,完全不能接受該法案及所謂的“制裁”,強調所謂“制裁”對香港的金融機構不具法律效力。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發表聲明,堅決反對美方因涉港問題對中方官員實施簽證限制措施。聲明奉勸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有關決定,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並強調中方將繼續採取堅定有力的措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香港事務是中國的內政。涉港國安立法自始至終強調的都是“懲治極少數,保護絕大多數”,針對的是極個別圖謀不軌、意圖搞亂香港甚至顛覆政權的行為及人群。美方此時高調進場,對立法工作説三道四,等同於表態支持“極少數”,其用心之歹毒,顯而易見。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基礎明確,沒有半點含糊。(圖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網)

  人們不禁要問,美國政客對其眼皮子底下發生的少數族裔被欺壓乃至喪失生命的悲劇束手無策,甚至越攪越亂,卻怎麼突然對發生在別國領土上少數打砸搶分子“情有獨鍾”了呢?美國政客這種虛偽的雙重標準無非是賊喊捉賊的把戲!此類虛情假意的表演,恐怕連他們自己的內心都騙不了。

  當下,美國大選臨近,新冠肺炎疫情卻出現V型反彈,多個州刷新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紀錄。而美國政府卻執意推行經濟復蘇政策,繼續提供人群聚集條件,本質上就是企圖拿美國民眾的生命安全換取自己的政治選票。而插手香港事務,不過是美國轉移國內矛盾焦點,企圖“卸膊”(甩鍋)中國的又一陰招。

  真不知道那些在生死邊緣掙扎的美國選民,此時此刻眼睜睜看著國會議員們花著納稅人的錢,不是在為美國民眾抗疫雪中送炭,反而閒得發慌用干涉中國內政刷存在感,這該是怎樣一種透心涼!

  中國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意志和決心堅定不移。涉港國安立法穩步實施的步伐勢不可擋,得到了香港主流民意廣泛支持,社會各界對此滿懷信心、翹首以盼!無論美國政客如何煽風點火、造謠誹謗,都是枉費心機。奉勸那些包藏禍心的美國政客們還是省省心吧!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