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兩岸論述出賣靈魂 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喪失?

2020-06-27 21:1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中國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兩岸論述組日前提出大陸政策建議案,交由改革委員會全體會議討論,根據論述,國民黨不但無法維持和鞏固在兩岸關繫上的既有優勢,更不可能推動兩岸關係的發展。對此,新黨民代抨擊國民黨是放棄了中心思想,為了短期的利益而出賣靈魂,並且預言國民黨會為此導致基層支持民眾的崩盤。國民黨荒謬的兩岸論述究竟是試探還是有可能正式通過呢?若為兩岸交流設障真的成為藍綠兩黨的共同點,將會為兩岸關繫帶來哪些惡果?

  對此,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廣主任編輯張彬對話中國社科院台研所副研究員鐘厚濤,就這一話題展開討論。

  鐘厚濤:“我認為新黨對國民黨這次兩岸政策論述的批評是非常到位的,完全是非常短視,為了短期的利益出賣靈魂。所謂的短期利益,我想更多的是著眼于選舉。經過2016和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之後,國民黨很大程度上是被民進黨給欺騙了,誤認為他最重要的失敗在於兩岸政策。但是其實完全是國民黨的自我幻象。過去的事實證明,兩岸政策一直是國民黨最大的優勢,‘九二共識’應該是國民黨最主要的一個‘神主牌’,有了‘九二共識’國民黨才能夠選舉當中無往不利。”

  張彬:“2016年國民黨選舉慘敗的時候,就有一些年輕的國民黨政治人物,提出要把中國國民黨去掉‘中國’兩個字。雖然當時改革沒成,但是這種本土化的傾向在政策理念上,特別是未來兩岸關係的論述上,偏向民進黨已經成為了國民黨一部分人的共識。所以這次韓國瑜遭罷免,國民黨感覺到了巨大的危機的時候,就把所有的鍋都甩到了一個中國原則上,甩到了‘九二共識’基礎上。”

  鐘厚濤:“‘九二共識’對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台灣經濟社會發展扮演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那麼兩岸政治互信不斷增進,有助於推動整個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降低兩岸的軍事對峙氛圍,這也客觀上為台灣的經濟社會發展創造了一個非常良好的外部環境。”

  張彬:“國民黨的兩岸論述上升到兩岸關係方面就更危險了,國民黨在島內扮演著一個民進黨“急獨”政策剎車皮的角色,因為國民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所以在兩岸關繫上還有國民黨這麼一層剎車皮的緩衝。國民黨現在把這些理論推翻了,就意味著在台灣島內主流政黨就都是朝不反對“台獨”的方向去發展,不再認同一個中國了。這就符合了“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反分裂國家法》説的很清楚,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大陸就要採取非和平的方式了。”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海峽兩岸》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