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知名保釣人士連石磊逝世

2020-06-26 19:48:00來源:澎湃新聞

  澎湃新聞記者從連石磊先生多名友人處證實,台灣中華保釣協會發言人連石磊6月24日在林口長庚醫院病逝,享年72歲。

  公開資料顯示,1948年出生的連石磊,祖籍福建廈門,在屏東長大,曾任台灣商工統一促進會主席、台灣中華保釣協會理事兼發言人,他還是遠望雜誌社社委、公正選舉促進會理事長、新同盟會顧問、中國統一聯盟盟員、中華民族團結協會會員。

  連石磊早年曾擔任過台北市社會扶助協會常務理事、台北市屏東同鄉會第十二屆名譽理事、“拳擊協會”秘書長,也當過電視外制節目製作人、“立法委員”助理。

  據東南網此前報道,連石磊認為,台灣回歸祖國、和平統一是大勢所趨、沛然莫之能擋的潮流,他祈願和平統一、民族騰飛早日到來,再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連石磊曾多次參與保釣活動。

  據台海網2013年1月報道,連石磊當時曾與台灣“全球華人保釣聯盟”會長黃定為(原名黃錫麟)一同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日本海上保安廳指揮官佐藤至,指控其涉嫌在1月24日“全家福號”前往釣魚島宣示保釣行動中,未經警告,指揮日艦以強力水柱直接攻擊,涉嫌毀損、殺人未遂。

  澎湃新聞首席記者 岳懷讓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