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民進黨當局跪舔美國智庫謀“台獨”淪為笑柄

2020-06-26 19:2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民進黨當局跪舔美國智庫為其説話的醜行,近日被曝光!“美國瞭望”新聞網日前刊登長篇報道,披露民進黨當局通過向美國5家大型智庫提供資助、促使其向美國決策層遊説,制定有利於民進黨當局的外交政策。這一爆料讓民進黨愛吹噓的所謂美國輿論支持“美臺關係”進展,淪為笑柄。

  文章稱,民進黨當局通過臺駐美經濟文化代表處,分別向美國布魯金斯學會、美國進步中心、新美國安全中心、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和哈德遜研究所提供資助。這5家智庫每年獲得的資金從5萬到50萬美元不等,但資助的有關信息卻被“深埋”在各家智庫網站或年報的“深處”,一般很難直觀看到。這讓人不禁起疑,若不是有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又何必如此遮遮掩掩?

  △台灣民眾反美遊行(資料圖片)

  吃人嘴短,拿人手短。面對民進黨當局跪舔醜行,美國這些所謂的智庫就不顧一貫標榜的學術獨立、客觀公正,充當起民進黨當局的化粧師、“台獨”主張的吹鼓手。它們的研究人員或是在報紙撰文,強調美國兩黨均應支持維護“美臺關係”,或是通過學術報告向美方決策層建言優先考慮與台灣的雙邊投資和貿易協議。

  更有甚者,有的還提議美國向台灣方面出售“集束炸彈或燃燒武器”,鼓吹美國應在台灣派駐軍隊,甚至承認所謂“一個自治或獨立的台灣”等,可謂荒謬至極。反正美金到手,怎麼嚼舌頭都無所謂了。

  長期以來,挾洋自重一直是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的既定立場。他們挖空心思想要獲得美方“撐腰”,苦心營造所謂美國支持台灣甚至支持“台獨”的假象,欺騙島內民眾。這些人為了一己政治私利,大肆揮霍台灣人民的血汗錢。比如讓他們沾沾自喜、洋洋得意的所謂美對台軍售,不過是花費鉅資購買美國淘汰的舊武器,因而被島內有識之士譏諷為“凱子軍購”。

  紙終究包不住火,鬼魅畢竟見不得陽光。現在,民進黨當局向美方智庫送錢購買謊言的醜聞又被曝光。恰如報道所説,這種向智庫輸血買輿論買風向的行徑,掩人耳目,無所不在,成了影響美方決策方向和輿論環境的潛在逆流。

  但是,謊言掩蓋不了事實,跪舔掙不回顏面。金錢買來的塗脂抹粉怎麼能擋住正義的歷史潮流?民進黨當局打著學術交流的幌子,通過收買、拉攏等手段鼓吹“台獨”,註定是人財兩空、一枕黃粱。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勢不可擋。綠營政客和“台獨”勢力如果不自量力、執意謀“獨”,只會讓兩岸關係不斷惡化,給台灣民眾帶來無窮禍患,直至葬送台灣的一切。(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