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大産業景氣均走高

2020-06-26 10:5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經濟研究院24日發佈5月景氣動向調查指,台灣製造業、服務業與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均上升。這也是自去年12月以來,首次出現三大産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同步走高。

  據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灣媒體報道,調查結果顯示,5月台灣製造業、服務業與營建業的營業氣候測驗點分別為85.73點、89.68點以及94.26點。製造業與營建業均結束此前連續4個月下滑態勢,轉為上揚;服務業則連續2個月走高,且較上月大增6.87點。

  台經院分析指出,製造業景氣受惠于全球訂單回升、産油國陸續減産造成的國際原油價格上漲,以及遠程商機帶動的通訊産品需求;服務業主要受惠于台灣疫情趨緩,當局陸續放寬社交活動,使民眾外出用餐和旅遊意願回升;營建業則受惠于公務部門工程量增加,及新增招標需求持續升溫。

  台經院稱,整體而言,三大産業景氣同步上揚主要受全球防疫管制逐步解封影響。可以預計,經過今年第二季的谷底後,整體景氣狀況會在第三季開始回溫。(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