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彬:國民黨選錯方向 難逃邊緣化泡沫化

2020-06-24 17:0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國民黨最近召開了改革小組會議,提出了一系列在新的兩岸關係背景下,未來國民黨的綱領和路線。這個綱領路線從提出到現在成文的過程當中,引發了國民黨內部的劇烈爭議。比如“九二共識”在國民黨新的綱領裏變成了認同“九二共識”的歷史,卻不再提堅持“九二共識”;同樣對於反對“台獨”這一國民黨的根本理念和思想,在綱領裏也不見蹤影了,這就意味著國民黨的兩岸政策發生了重大的逆轉,同時也意味著國民黨未來在兩岸關係當中可能要扮演一個消極者的角色。
 
  “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是當前兩岸交流成果根本所在 
  綱領一齣,國民黨內部爭論的非常激烈。有中常委表示這樣的一個綱領,猛的一看還以為是綠營提出來的,一點不像國民黨的綱領。兩岸關係發展到今天,特別是兩岸的頻密的交流,包括貿易的順暢進行,都得益於“九二共識”的一個核心議題,就是一個中國。有了“九二共識”,有了一個中國原則,有了共同反對“台獨”的政治立場,兩岸之間才可能進行有效的交流。台灣這些年所取得的一切的經濟成績,兩岸交流的成果都得益於這個根本所在。
  如果國民黨沒有了這樣一個宗旨和相應的理念,那麼國民黨顯然就變成了民進黨的附隨組織,就變成了一個從正藍最終轉化成一個“小綠”,國民黨也就喪失了黨魂。
  敗選找錯因 將難逃被邊緣化和泡沫化
  有人説這樣的一個做法無異於飲鴆止渴,為什麼他還要這樣的進行修改?顯然這幾次選舉的失敗讓國民黨傷了元氣,他們一部分人認為很可能是國民黨不夠本土化,國民黨不夠務實,國民黨受了跟大陸關係比較密切的牽連。
  事實是這樣嗎?顯然不是。國民黨失敗有著很多的原因,但是把它放到一個中國上去背鍋,把它放在“九二共識”的政策上背鍋,顯然是找錯了方向。一旦國民黨沒有了這些理念,沒有了這樣的政策,那麼國民黨在島內的政治影響力和政治定位就會産生巨大的偏差,最終一個百年老黨將難以避免被邊緣化和泡沫化的後果。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