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月初次領失業金人數同比大增逾八成

2020-06-24 07:47:00來源:中新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灣今年5月初次核發失業給付逾1.3萬人,同比大增逾八成,創2009年7月以來新高。

  綜合中央社、中時電子報等台灣媒體報道,台灣5月失業率為4.07%,失業人數達48.6萬人。臺“勞保局”23日指出,5月失業給付初次核發13623件,今年以來共核發41651件,雙雙創下10年來新高。就業保險基金光失業給付單月就核發了9.3億元新台幣。

  今年3月以來,初次認定核發失業給付的人數不斷攀升。3月為9001人,4月為9550人,5月為13623人。與去年5月的7422人相較,增幅高達83.5%。

  “勞保局”表示,5月核發失業給付的件數多以製造業、營造業為主,另觀察請領狀況,6月的件數會比5月少。

  按規定,勞工在非自願離職退保前3年內參加就業保險合計滿1年以上,如在14日內無法推介就業或安排職業訓練,就認定為失業,可按照投保金額領取失業給付,最長可領6個月。

  另據報道,台灣中華航空23日表示,疫情暴發以來,客運航班執行率不足一成,目前靠貨機支撐營運。另外,員工實施減薪15%至25%,預計在7月結束,暫不考慮裁員。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