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失業率連續4個月上揚

2020-06-23 07:38:00來源:新華網

  台當局統計部門22日公佈,5月失業率達4.07%,連續第4個月上揚,為近8年來同月新高,較上月上升0.04個百分點,比去年同期高0.4個百分點。

  統計部門表示,季節調整後,台灣5月失業率為4.16%,較上月增加0.06個百分點,也是2013年11月以來最高。

  統計顯示,5月失業人數為48.6萬人,比上月增加500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4.9萬人,主要是因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業而失業。

  台灣5月就業人數1146.2萬人,較4月減少5000人或0.04%,比去年同期減少0.19%,其中工業部門減少最多;隨著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緩解,服務業就業人數反而增加了4000人。就業者每週工時受疫情影響顯著,5月因經濟因素導致周工時未達35小時者達45.6萬人,較上月增加5.6萬人,創2019年1月調查以來最高紀錄。

  統計部門表示,隨著疫情趨緩,雖然失業率和失業人數仍然上升,但增幅縮小,台灣本地消費需求逐步改善。6月到8月正逢學生畢業,失業狀況預計會有季節性上升。

  國民黨智庫22日公佈的最新調查顯示,近五成的受訪者表示對台當局解決失業問題的能力沒有信心。滿分10分計算,受訪者對台當局未來改善經濟的信心得分僅為5.4分。

  國泰金控22日將今年台灣經濟增長率預測從2%下調到1.8%。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