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親,“桂花”親上親

2020-06-25 20:4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端午節廣西台辦向花蓮鄉親送祝福

  你好台灣網6月25日消息(記者 謝錦亮 通訊員 湯鋒年)6月25日,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傳統節日——端午節。人逢佳節倍思親,廣西台辦主任李東興通過視頻向台灣花蓮縣的徐榛蔚縣長、鄭天財“委員”及花蓮縣鄉親們表達節日的問候。

  李東興説,在這個特別的日子,特別想念花蓮的同胞鄉親,特別希望和榛蔚縣長、天財“委員”及花蓮鄉親們,共同拜祭龍祖,共同紀念往聖先賢,共同體味中華民族厚重文化和兩岸同胞血濃于水的情誼。

  2019年,桂臺經貿合作、人文交流和基層往來進一步深化。極具民族文化特色的桂臺各民族歡度“壯族三月三”活動,吸引39個團組1000多名台胞參與。兩岸一家親,“桂花”親上親,“壯族三月三”、“花蓮豐年節”,已連續多年成為兩地同胞共同歡度的節日盛宴。

  

  2019年桂臺各民族歡度“壯族三月三”大聯歡在廣西南寧舉行(廣西台辦供圖)

  今年的桂臺各民族歡度“壯族三月三”活動,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改為線上舉行。 活動從3月26日持續至4月26日,歷時一個月,編發2016年來桂臺各民族歡度“壯族三月三”精彩回顧展播,播發兩地同胞的“我心目中的三月三”微文微視頻。台灣花蓮縣的徐榛蔚縣長、鄭天財“委員”等台灣知名人士發來視頻,表達對活動的關注和祝福。另外,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壯美廣西 三月三暖心生活節”則持續至6月底。

  

  2020廣西“壯族三月三”舉行線上嘉年華(廣西台辦供圖)

  李東興説,疫情終將過去,歡聚必會再來。期盼再次相會,兩地同胞擦出更熱烈的火花,點燃更誠摯的情感,照亮更快樂的生活。萬水千山“粽”是情,兩岸同胞心連心,情永在,長相往,永不斷。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