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臺同胞“雲端”連線共話端午佳節

2020-06-25 07:03:00來源:中國台灣網

  以“兩岸同心、龍耀中華”為主題的渝臺兩地基層交流線上活動於6月24日在重慶市銅梁區舉行。銅梁區、大足區和彰化縣鹿港鎮連線,兩地基層民眾通過互聯網,一起觀龍舟,一起賞水雲龍舞和大足鯉魚燈舞,一起品嘗粽子,共度端午。

  銅梁是龍的故鄉,銅梁火龍更是享有“中華第一龍”的美譽,已經連續三年元宵節赴臺展演。銅梁區也與彰化鹿港鎮因此結緣締結友好。今年元宵節,銅梁火龍赴彰化展演因受疫情影響而取消,給兩地民眾都留下深深的遺憾。此次通過網絡聯線,銅梁區、大足區與鹿港鎮基層代表互致問候,共同分享傳統習俗,感受端午節熱烈氛圍。

彰化縣田尾鄉村民代表與巴南區友好鄉鎮村民視頻連線。(來源:重慶市台辦)

  此外,重慶市巴南區和台灣彰化縣田尾鄉、重慶市江津區與台灣彰化縣竹塘鄉也舉辦了線上端午聯誼活動。

  “田尾平安,巴南明天更美好。”在重慶市巴南區與台灣彰化縣田尾鄉兩地基層書記、村長們舉行的一場視頻連線中,一位田尾的村長隔著屏幕為巴南打氣。

  據了解,巴南區與彰化縣田尾鄉已友好結對近10年, 每年都會相互拜訪。今年,兩地通過視頻連線,相互送上節日祝福、分享疫情防控和疫情下做好基層管理的經驗。

  雖然渝臺兩地民眾往來因疫情緣故受到一定影響,但兩地民眾的交流仍頻繁且熱絡。通過視頻連線,渝臺兩地相互交流基層治理、經濟發展經驗。在與台灣竹塘鄉的視頻聯誼中,江津區白沙鎮分享了鄉鎮社區基層治理經驗,四面山鎮結合地方特色分享了鄉村旅遊建設經驗,竹塘鄉也向江津介紹了當地的精緻農業和現代養殖業。

隔著屏幕也擋不住粽子的香味。(來源:重慶市台辦)

  江津區台灣同胞聯誼會台胞表示,兩岸一家親,血濃于水,是親人,更是家人,江津150萬父老鄉親誠摯地邀請竹塘的鄉親們,在疫情過後多到江津走走看看,親身領略長壽之鄉的青山綠水,親身感受産業之區的發展氛圍,親身體驗人文江津的風土人情,也真誠地希望有更多的台灣鄉親到江津投資興業,共謀發展。

  據悉,端午期間,南岸區、涪陵區等區縣也將以網絡連線方式與台灣友好鄉鎮歡度端午佳節。(中國台灣網、重慶市台辦聯合報道)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