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回聲”線上音樂節成功舉辦 兩岸樂迷隔空狂歡

2020-06-23 07:54: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場外圍觀(圖片來源:福州市臺港澳辦)

  日前,由台灣青年體驗式交流中心唯美客文創聚落主辦的 “海峽回聲”線上音樂節在福州成功舉辦。

  3支大陸和3支台灣樂隊分別於福州MAKERLIVE展演空間及台灣各樂隊排練室設立線下演出空間,將演出內容實時推送向大陸和台灣的兩大直播平臺。3個小時直播時間裏,雙平臺同步開播累計觀看量達到10萬,累計點讚量超16萬。

  作為本場活動的主持人之一,來自台灣少數民族的音樂人黃雅各與“海峽回聲”頗有淵源。去年他以樂隊貝斯手身份參與了首屆“海峽回聲”,今年又受邀參與第二屆音樂節。“最初來到福州,是看中了這裡更大的發展潛力和更為廣闊的音樂市場。希望以音樂為媒,進一步推動兩岸同胞更多心貼心的交流。”黃雅各來榕發展已有一年多,其間加入了福州本土樂隊,並以福州為登陸“基地”在大陸多地演出。

  來自台灣少數民族的音樂人武紀拔杜表示,他加入了福州本土的樂隊,“我把台灣少數民族的元素融入了福州本土的味道,所以有台灣少數民族語言和福州話融入在同一首歌裏,能夠碰撞出很多新的火花。”

  據悉,此次活動通過現場演出與線上同步直播的新模式,突破了因疫情使兩岸音樂交流停擺的困境,不僅讓大陸樂迷體驗到了台灣原創音樂的獨特魅力,也首次將大陸的新生代樂隊及音樂作品呈現在台灣樂迷面前,形成了兩岸樂迷及樂隊之間的良性互動模式,在新的維度探索出兩岸音樂文化産業交流合作之路。

  據活動主辦方介紹,“海峽回聲”項目將繼續為兩岸音樂人提供各項扶持計劃,助力台灣音樂人在大陸紮根併發展壯大,延續並深化兩岸音樂文化交流,將福建打造成為台灣原創音樂人登陸的“第一家園”,並成為推動兩岸融合發展的重要平臺。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