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百名少年“雲”端賽詩迎端午

2020-06-25 12:2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4日,臺臺少年端午雲詩會在浙江省台州市玉環市坎門海都小學舉行,來自兩岸8所學校的上百名學生以詩會友,迎接中華傳統節日——端午節。此次活動以唐詩接龍的形式進行。

  兩岸學校通過視頻連線,兩兩對決,參照樂樂棒球規則,每校派9名選手輪流上場答題,“投手”説出指定詩句的下一句,正確可得一分,最後計算總得分,多者獲勝。

  決賽中,坎門海都小學的同學們個個胸有成竹,應答從容不迫,憑藉古詩詞積累一路過關斬將。畫面另一端,台灣桃園市大勇小學的參賽選手也不甘示弱,鎮定應對。只見雙方你來我往、對答如流、出口成詩,頻頻上演精彩得分。

  經過一番激烈角逐,坎門海都小學贏得了比賽。比賽之餘,兩岸學生還互相交流各自過端午習俗,共享民俗樂趣,增進感情交流。

  坎門海都小學五年級(2)班學生馬駿澤是第一次和台灣同齡夥伴互動。“雖然一開始的時候我們很緊張,但是視頻裏的台灣小夥伴熱情地招呼,一下子拉近了我們的距離,感覺跟大家坐在一起一樣,很親切。”馬駿澤説。

  “今年是通過視頻和他們互動,希望疫情快點過去,我們邀請他們再到玉環來做客,到時要好好招待他們。”坎門海都小學五年級(2)班學生石怡然説。

  本次比賽由玉環市海峽兩岸交流合作促進會主辦,是今年臺臺少年共度端午系列活動之一。除了雲詩會,端午節當天還將舉辦臺臺少年端午燈塔雲誦讀活動。

  玉環與台灣人緣相親、地緣相近。2019年端午節,數百位兩岸少年在玉環市坎門普安燈塔下,同心吟誦經典詩詞,共度端午時光。今年考慮疫情等因素,活動通過兩岸少年視頻連線,以唐詩這個中華民族文化瑰寶為紐帶,繼續延續、深化兩岸少年交流。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