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岳飛文化夏令營徵文賽評選在渝揭曉

2020-06-26 10:5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為正文評審現場。重慶市台辦供圖

  第四屆海峽兩岸岳飛文化夏令營“弘揚岳飛精神,共鑄忠孝之魂——學習岳飛”徵文賽評選結果24日在重慶復旦中學揭曉。從海峽兩岸學生632篇來稿中,共評選出一等獎13篇、二等獎22篇、三等獎49篇。

  海峽兩岸岳飛文化交流已20餘年,“精忠報國、忠孝傳家”的岳飛精神不僅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一塊瑰寶,也是助推兩岸青少年交流的一張名片。

  主辦方表示,雖然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和複雜的兩岸形勢阻礙了兩岸民間面對面交流,但是兩岸基層青少年優秀傳統文化交流意願有增無減、十分強烈。

  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美德,挖掘岳飛文化的當代價值,4月20日,第四屆海峽兩岸岳飛文化夏令營徵文賽正式啟動,海峽兩岸相關學校學生踴躍參加,積極投稿,寫出了他們在學習民族英雄岳飛過程中,對如何傳承和弘揚岳飛精神的獨立思考和見解。最終由知名教授、作家、專家、重慶復旦中學語文教研組老師組成的徵文評委會,評選出一、二、三等獎。主辦方稱,通過徵文比賽,兩岸青少年共同傳承了文化血脈,促進了心靈契合,增強了中華文化自信。

  兩岸岳飛文化夏令營由重慶市岳飛文化交流協會、台灣財團法人泰安旌忠文教公益基金會共同主辦,自2017年至今已連續舉辦四屆,吸引了兩岸學生約2000人參與徵文賽及各項參訪交流活動,其中直接參與前三屆夏令營活動的兩岸師生達776人,台灣師生佔42.2%。歷屆徵文賽共收到徵文1323篇,獲獎作品173篇,將編印成書,于2020年7月13日舉行首髮式,供兩岸學子交流。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