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祖忘宗 蔡當局篡改歷史認日本人作“鐵路之父”

2020-07-14 16:3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眾所週知,我國台灣省“鐵路之父”是清朝時期台灣省首任巡撫劉銘傳。但據台灣《中時電子報》今日報道,有島內民眾發現,近日開幕的“台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卻在介紹中將日據時期的“臺鐵道部長”長谷川謹介稱作“鐵路之父”。該民眾表示,自己是上世紀60年代生的人,對於這項歷史知識記憶深刻,現場簡介完全顛覆認知,質疑蔡當局認賊作父是欲“先亡其史”、搞“文化台獨”。

台灣省“鐵路之父”劉銘傳。

“台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篡改歷史,將長谷川謹介稱作台灣“鐵路之父”。

  還有臺網友表示,自己帶孩子參觀,發現這個展覽歷史只從1895年開始,“以前的不談”。她當下便教導孩子台灣省真正的“鐵路之父”是劉銘傳,然而孩子卻完全不知劉銘傳是誰,更説學校“沒有教”,令她擔憂下一代史觀教育。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