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爭議延燒!“在野黨”齊聲反對 民眾上街抗議

2020-07-14 16:3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針對蔡英文提名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市府成員多人多次遭臺監察部門彈劾、糾正的陳菊出任監察部門負責人,中國國民黨今日起于臺立法機構前展開“拒絕酬庸 退回提名 全民站出來”系列陳情抗議活動,黨主席江啟臣與多位國民黨籍民意代表等共同參與,齊批本次監察部門負責人被提名人陳菊前科纍纍,不具被提名的資格與正當性,應自行退出。

  陳菊在上午到臺立法機構內準備報告與備詢時,國民黨團還在總召林為洲帶領下與民進黨團發生推擠衝突,雙方皆有人流血、挂彩。國民黨團隨後攻佔主席臺,並拆除相關議場設備。據稱,主發言臺、質詢和備詢發言臺等設備的線路全部被扯斷,會議已無法進行!

  台灣民眾黨稍早也遞交建言書,向蔡英文喊話,希望即刻撤回名單。台灣民眾黨民意代表則手持大型海報進場並噴上“廢”、“撤”等字樣,隨後與國民黨民意代表一同喊“在野合作,退回陳菊”。

  場外的抗議群眾在行經臺監察部門時,還拿空的水瓶丟進去,表示拒絕資源回收,更警告蔡當局不要把人民的聲音當塑膠(意為置若罔聞)。(駐台北記者蘇伯皓報道)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