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視頻)兩岸對談:高雄市議長補選暗潮洶湧 藍綠白三方勾心鬥角

2020-07-13 16:4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據台媒報道,高雄市議長補選即將到來,藍綠白三方正在積極佈局。國民黨方面將此次議長補選視為“終局之戰”,而民進黨方面則以顧全大局為由讓黨員退選,民眾黨的則是積極拉攏各方勢力。那麼究竟本次議長補選有什麼特殊的意義?藍綠白三方的佈局都有怎樣的考量?
  對此,北京聯合大學教授朱松嶺對話台北大學教授鄭又平,就這一話題展開討論。
  
鄭又平
  高雄市議會共65席,國民黨團掌握32席,民進黨有26席,時代力量有2席,換言之,綠營牢牢掌握28票。32票對28票,看起來國民黨穩操勝券,但是情況並不如此。因為在提名過程中,國民黨內部出現了派系分裂。現在的國民黨風雨飄搖,稍不用心就有可能全面敗北。
  
朱松嶺
  國民黨內部很多人希望角逐更高位置,分得更多的政治利益,因此做出很多盤算。這些盤算就反映在目前很多的政治事件當中,比如當前高雄市議長、市長的補選,反映出各個派系都想在這裡瓜分利益。
  鄭又平:
  柯文哲想為民眾黨爭取更多的選票基礎,所以,他一定要推人參選。這個人不是要勝選,而是要扮演一個“票桶”的角色,讓民眾黨在這場選舉裏,在高雄練兵,為了2022年年底縣市長及縣市議員的選舉做準備。
  朱松嶺:
  民進黨這一次議長補選如果某一派系的人選上,那麼這個人,很可能在2022年還要取得連任。所以,民進黨內部就要插手,在選舉過程當中勸退一些人員。民進黨放棄議長的選舉,主攻市長的選舉,使得民進黨掌握主動權的同時。也可以跟國民黨更好的協調而不是對決,所以,這一次高雄市議長的選舉懸念不大,國民黨拿下的可能性非常大。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海峽兩岸》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