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談續辦“雙城論壇”:“兩岸一家親”比“兩岸一家仇”好

2020-07-11 16:2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上海台北“雙城論壇”決定在7月22日採用線上視頻方式舉辦,討論防疫等相關議題。對此,有媒體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堅持兩岸交流,是在嘗試走不同的路?”柯文哲表示,他不需要一直重復過去講的話,但相信“兩岸一家親”絕對比“兩岸一家仇”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
  柯文哲強調,有交流才有善意,有善意才有交流。兩岸之間一定有些各自堅持的地方,所以用“五個互相”處理,也就是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若遇到困難可以互相諒解,把事情處理過去。
  柯文哲指出,目前兩岸之間幾乎沒有對話,這是不好的。在經貿關係這麼密切的狀態下政治對抗越來越高,這是不合理的,所以還是試著維持兩岸之間可以和平發展。對抗本來就不好,如果一直升高對抗的局勢,是更不好的,所以他還是主張,在過去的基礎上可以繼續維持交流。
  
柯文哲去年出席上海“雙城論壇”,劉結一會面。
  今年是“雙城論壇”舉辦的第十一個年頭,也是柯文哲任內第六次,柯文哲認為既然已經辦這麼久,也沒有理由停掉。柯文哲説,台北和上海是兩岸之間最先進的城市,彼此還是可以學習,比如台北市最近要成立大數據中心,還有近年來推動數字基礎建設、智慧城市的做法,很多都是舉辦“雙城論壇”時,在上海看到比台北更強的地方,所以“有比我們好的地方我們還是要學習”。
  (圖片來源於台媒)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