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北“雙城論壇”網上照辦 柯文哲:保持交流才會有善意

2020-07-10 16:1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兩岸民間交流活動紛紛停擺、延期,因此上海和台北的“雙城論壇”是否續辦受到關注。據台媒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確定今年“雙城論壇”照辦,但是因為疫情關係,會改用視訊方式進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

  上海市、台北市“雙城論壇”自從2010年舉辦至今,已經第十年,今年輪到台北市舉辦。柯文哲坦言,在目前的局面下,舉辦“雙城論壇”壓力很大,但是“雙城論壇”已經辦十年,今年也沒有理由停辦。今年因為疫情用視訊交流,減少很多的尷尬或大家舉辦上的不方便。

  柯文哲認為,兩岸之間還是要有交流,對大家都有好處。兩岸經貿往來密切,出口占40%、進口20%、總貿易量30%,2019年出超730億美金。在經貿往來如此密切的狀態下,如果在政治上採取這麼敵對的態度,還是不太對勁。

  柯文哲解釋,台灣有台灣的堅持,大陸有大陸的堅持。他説,這是個僵局,短期內不會解決。大家要保持交流,才會有善意,有善意,才能維持交流。

2019年7月4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上海市長應勇在上海共同出席台北-上海雙城論壇。

  據台媒報道,本次“雙城論壇”將於22日登場,至於使用視訊軟體與地點,台北市發言人周臺竹補充説明,視訊會面安排,上海市很可能是由市長出席,但還是要由上海市決定,第一次透過視訊交流,軟體選擇方面雙方很謹慎,都要符合雙方規範,舉辦地點也仍在評估中,必須讓視訊進行得很順利。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