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受僱員工薪資增幅現7年新低 受雇人數持續減少

2020-07-11 20:57:00來源:新華網

  台灣當局統計部門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5月底台灣工業和服務業全體受僱員工每人每月經常性工資為4.22萬元(新台幣,下同),比去年同期小幅上升0.68%,增幅為2014年以來的同期新低。

  統計部門表示,就行業來看,航空運輸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比較嚴重,薪資水平下降最明顯,員工每人每月經常性工資比4月底減少5.11%。

  統計數據還顯示,5月底台灣工業和服務業受僱員工總數為790.5萬人,比去年同期減少0.4%,為近11年同期最低水準;比上月減少0.22%,今年前5個月呈現逐月減少的趨勢。

  統計部門表示,受僱員工減少主要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其中,由於全球疫情未平息,台灣製造業需求下降,出口萎縮,供應鏈中斷,受僱員工人數比上月減少8000人,降幅明顯。此外,住宿及餐飲業也減少了5000人。

  台當局財政事務主管部門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台灣稅收收入大幅減少,6月稅收為2202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54.3%,上半年稅收9681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29.1%,與主要稅收項目所得稅下滑有關。該部門表示,全年預算目標為2.42萬億元,上半年僅完成40%,有可能無法完成預算目標。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