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將赴臺立法機構備詢 藍動員抗議強力杯葛

2020-07-13 16:3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據台媒報道,今日上午,高雄市731氣爆調查小組召集人陳麗娜及多名“立委”在監察部門大門前召開記者會,要求再度調查氣爆案,並彈劾陳菊。據了解,臺“立法”機構臨時會本週處理臺監察機構負責人及相關人員人事同意權案,臺監察機構負責人被提名人陳菊等人,將首度出席備詢。
  
圖片來自台媒。
  陳麗娜表示,陳菊在氣爆善款運用裏的角色有很多可議之處,存在三大決策弊端,如果和陳菊確有關係,彈劾也是剛好而已。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陳菊不能自己審查自己的案子,包括氣爆案、私菸案及市長任內許多案子都有待調查。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11日重申反對“監委”名單,並表示會強力杯葛,絕對力擋陳菊進入“立法”機構。
  林為洲説,絕不接受“監委”酬庸名單,“不會讓他們好過”。他表示,黨團立場很清楚,“反對、不同意、不接受”。
  
圖片來自台媒。
  對如何應戰審查與投票,林為洲説,戰術方面,黨團決議“由黨團幹部全權籌劃”,方式無法對外透露,絕對力擋陳菊進“立法”機構。
  民進黨“立法”機構黨團書記長鐘佳濱表示,“在野黨”反對是天經地義,但是希望“在野黨”是運用“立法”機構議事規則表達主張的訴求目標;如果“在野黨”還要再搞“偷襲”、“佔領”,奉勸要三思。
  因應國民黨團可能的抗爭,鐘佳濱説,“當然還是高度戒備,每一天都不敢輕忽。”透過提高戒備降低避免不必要的衝突,如果不做一些戒備,會讓對方以為有機可趁。
  為了給予在“立法”機構內試圖阻擋“監委”人事權的國民黨“立委”援助,國民黨中央發出動員令,號召以北部地區為主的民眾,14日到“立法”機構群賢樓外集合,抗議這次的“監委”人事提名,盼能營造出裏應外合的效果,讓更多的民眾關注到此次事件。
  此外,除國民黨發起動員令外,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也將在“立法”機構外成立野臺,製作網路帶狀政論節目,凝聚在野聲音,接連5天晚上,在“立法”機構外進行戶外開講。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