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沒競爭力就退場?臺業者希望當局要“良善”

2020-07-12 16:2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島內旅遊及相關業者希望,疫情過後大陸游客赴臺能回溫。過往是台灣前三大接待陸客的臺“鼎運旅遊”副總陳靖宜日前預計,今年不會有陸客了,明年應該效果也不好。

  陳靖宜

  她坦承,近年陸客大幅減少,業務量沒這麼多了。但除非萬不得已,他們不會輕易放棄陸客。不過,蔡英文當局目前准許部分外國人入島,但仍不準大陸民眾赴臺。這讓陸客回溫成為了“不可能”。陳靖宜希望,他們能朝兩岸“互動良善”方向努力。

  疫情之下,旅遊業備受重創,島內不少旅行社傳出倒閉潮。台當局交通主管部門負責人林佳龍日前表示,觀光旅遊業要轉型,人助也要自助,需有退場機制,市場剛好可以趁這次疫情重新洗牌,讓沒有競爭力的業者逐步退場。此番言論引發輿論一片譁然。

  林佳龍

  林佳龍近期失言不斷,在端午假期時高速發生嚴重塞車,林佳龍曾説要民眾“做個聰明路人、懂得趨吉避兇“引發批評,如今又指旅行社倒閉潮是“沒有競爭力的業者逐步退場”,讓網友痛批説話欠缺同理心,引發爭議。

  因為疫情使得旅遊業面臨寒冬,據台媒報道,台灣從3月份開始禁止出團及接待海外旅遊團,許多旅行社4個多月沒收入,林佳龍身為臺觀光旅遊業的最高主管,不想著如何幫助業者解決困難,反嗆旅遊業要轉型、人助自助、要有退場機制,如何能有臉説出這種話?

  而台灣一再宣稱早就沒有本土病例,但台灣防疫部門負責人陳時中還是不放人入臺。此舉也引發島內媒體質疑:既不快篩,也不普篩,陳時中所謂的“嚴把關”是徹底掐斷了島內旅行社的競爭力。媒體同時也質問林佳龍:這也能怪旅行社不努力嗎?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