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稅降費援企穩崗 江蘇出臺助力台企“11條”

2020-07-13 19:26:00來源:中新網

  減稅降費、金融支持、援企穩崗、發放補貼……江蘇省台辦13日公佈,江蘇出臺助力台企“11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的情況下,該舉措旨在支持台企紮根江蘇、平穩發展。

  今年5月15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務院台辦等十部門聯合出臺了助力台企“11條”,其中包括持續幫扶台資企業復工復産、統籌協調推進重大台資項目等舉措,以幫助廣大台商台企應對疫情,助力台商台企取得更好發展。

  為落實助力台企“11條”,江蘇省台辦等七部門日前聯合印發《關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促進台資企業平穩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從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導、幫助緩解台企面臨的突出問題和困難、著力提升台資企業創新發展能力、支持淮昆台資經濟協同發展等4個方面,也推出了11條舉措。

  記者發現,該《意見》從實際出發,不少條款中蘊含“真金白銀”。例如,《意見》提出,鼓勵台資企業擴大再投資,以分配利潤直接投資且符合條件的,暫不徵收預提所得稅,對現有工業用地追加投資、轉型改造,對符合規劃、不改變用途的現有工業用地,通過廠房加層、老廠改造、內部整理等途徑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增加容積率的,不再增收土地價款。

  再如,《意見》提出,對不裁員少裁員的企業,按規定加快落實失業保險穩崗返還。鼓勵台資企業吸納就業,對企業吸納登記失業半年以上人員就業,以及中小微企業招用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並按規定繳納社會保險的,給予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

  今年2月,江蘇出臺《關於支持台資企業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若干措施》。江蘇省台辦有關負責人表示,近日出臺的《意見》,是江蘇拿出政策“幹貨”、助力台企戰“疫”的又一舉措。

  江蘇是對臺經貿高地、人員往來大省。今年以來,蘇臺經貿往來保持平穩態勢。據江蘇省台辦統計,今年前5個月,該省新批台資項目超過250個,協議利用台資近20億美元,總投資千萬美元以上項目近40個。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