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新加坡總理通電話

2020-07-15 08:11:00來源:央視網

  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14日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通電話。

  習近平祝賀李顯龍帶領人民行動黨在近日全國大選中獲勝。習近平指出,我很高興看到新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積極成效,相信在你領導下,新加坡人民一定能早日戰勝疫情,恢復經濟社會活力。中方將繼續給予新方堅定支持。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中方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毫無保留同各國分享經驗,盡己所能向國際社會提供物資和技術支持。中方願同新方一道,支持國際社會團結抗疫,支持世衛組織更好發揮作用,共同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習近平強調,疫情發生以來,中新兩國政府和各界互施援手,守望相助。兩國率先建立必要人員往來“快捷通道”,合力推動地區供應鏈産業鏈暢通。抗疫合作成為中新關係新亮點,再次體現了兩國關係的前瞻性、戰略性、示範性,也為中新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增添了重要內涵。今年是中新建交30週年,兩國關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雙方要以靈活多樣形式開展慶祝活動,使兩國友好深入民心。要加強抗疫合作,確保在本國的對方國家公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用好用足“快捷通道”,為兩國復工復産提速,助力兩國經濟發展。雙方要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把“陸海新通道”和第三方合作做得更好。中方將繼續深化改革開放,改善營商環境,希望新方為中國企業在新經濟活動提供良好條件。中方願同新方一道努力,排除干擾,共同維護好地區和平穩定。

  李顯龍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給世界帶來深遠影響。在你堅強領導下,中國已經成功控制疫情。新中兩國在抗疫過程中相互支持、相互幫助,為新方克服疫情發揮了積極作用。新方願同中方密切高層交往,加強各領域、雙多邊交流合作。新方期待同中方加強疫苗研發和藥物等方面合作,繼續用好“快捷通道”,建設好“陸海新通道”,穩步推進復工復産,促進經濟恢復發展。新方願同中方共同維護自由開放貿易,確保地區供應鏈産業鏈暢通,歡迎中國企業積極參與新加坡經濟建設。

  李顯龍對近日中國江淮流域發生洪澇災害表示慰問。習近平對此表示感謝。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