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旗”杠上德國 台當局無事生非自取其辱

2020-07-15 16:3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前不久有網友發現德國外交部的網頁下面,台灣的位置一片空白,其他國家都有國旗,台灣卻是一個空白網頁。7月10號德國外交部開新聞發佈會,有記者問是怎麼回事? 
 
  台灣頁面“被空白” 德外交部回應扎心“台獨”
  據台灣媒體傳回的消息,德國外交部的副發言人布洛伊爾説:“我們沒注意到,可能是臨時性的變動。”這就一石激起千層浪,“臨時性的變動,把台灣所謂的‘國旗’給拿下來,這不會對國際社會造成負面影響嗎?”台灣的外事部門坐不住了,而且外事部門發言人歐江安説,要敦促德國的外交部更改錯誤的決定,把撤下來的旗子還回來,以免在國際上造成不利的影響等。綠營媒體也是一片譁然,紛紛譴責德國,還把以前送口罩給德國的事也翻出來。
  今年4月,台灣搞所謂“口罩外交”,給德國送了100萬隻口罩,但是德國不但不領情,也沒提台灣任何事,連小型的捐贈儀式也取消了,所以台灣説“我都給了口罩了,你們怎麼還這麼幹呢”?但是很快,台灣的民進黨當局就被德國外交部狠狠打臉,據德國在臺協會表示,這是一個錯誤的消息,把布洛伊爾的話翻譯錯了。布洛伊爾的原話是“這個事情我沒有關注,但它不可能是一個臨時變動的事情”,到了台灣媒體就變成了“他是一個臨時變動的事情”,一字之差意思就完全變了。
  “台獨”慘遭打臉 一意孤行徒增台海風險
  經過德國方面的檢查,其實從2017年開始,德國外交部的網站上,台灣就一直是空白,而且德國外交部也表態:“恪守一中政策,台灣不是一個國家,所以也不可能有所謂‘國旗’在外交部的網站上”。這真是給民進黨執政當局狠狠的打了一下臉,外事部門負責人,包括蔡英文等,估計也是烈日灼心。
  搞所謂“口罩外交”,利用一些小動作拓展國際空間,採取切香腸的“台獨”漸進式的方式,顯然是改變不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樣的歷史事實的,也無助於台灣拓展所謂的國際空間,不但幫助不了台灣,反而會讓台海關係陷入到更大的動蕩當中。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