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兩岸融媒體中心揭牌 為兩岸媒體融合搭建平臺

2020-07-17 10:0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廣州7月17日消息(記者張瑜瑜) 16日下午,廣東兩岸融媒體中心在廣州羊城創意産業園正式揭牌成立,該中心由粵臺兩地媒體人共同發起,是首個由兩岸媒體人聯合發起成立的新媒體交流平臺。此次揭牌儀式以跨海直播的形式進行,在粵臺兩地多家媒體的共同見證下,合作雙方通過“雲儀式”完成共同發展合作協議的簽署。

  揭牌儀式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揭牌儀式上,廣東省委台辦副主任黃兆芬宣讀了國台辦新聞局給融媒體中心的賀信。賀信中提到,加強兩岸交流合作、深化融合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廣東省緊扣時代發展脈搏,率先成立兩岸融媒體中心,推動兩岸媒體融合發展,促進線上線下交流,為兩岸民眾特別是青年群體打造了一個嶄新的交流平臺,對於進一步擴大和深化兩岸各領域交流具有重要意義。

  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兩岸媒體各有優勢,新一代的台灣新媒體人有技術、有創意,而大陸有龐大市場作為支撐,整個媒體行業發展變化非常快,呈現出蓬勃態勢,為青年媒體人施展才華提供了廣闊的舞臺。兩岸媒體合作發展、優勢互補既符合雙方利益,也是行業趨勢。

  廣東兩岸融媒體中心由廣東羊城晚報數字媒體有限公司與台灣中華青年新媒體協會聯手成立,為兩岸媒體人的民間交流與合作助力。羊城晚報報業集團管委會委員、羊城晚報社社委胡泉代表發起單位致辭,他表示“在新媒體大潮涌動的今天,兩岸媒體人希望發揮各自的優勢,把台灣青年的創意、技術和新媒體人才與大陸的龐大用戶、寬闊平臺結合起來。兩岸融媒體中心旨在為兩岸媒體青年提供一個交流、合作和創新平臺。”

  中華青年新媒體協會代表金磊也在直播連線的發言中提到,近年來,他們在台灣發掘了很多媒體新秀,有人創立了公司,成立了頻道。他説:“之前有一些媒體的朋友到廣東考察後發現,廣東有很好的媒體環境,許多媒體的企業總部在廣東。期待中心成立後,兩岸媒體人有更多資源對接。”

  台灣自媒體人正言(你好台灣網 圖)

  台灣自媒體人正言參加了此次揭牌儀式,他表示,很期待平臺成立以後將啟動的更多兩岸自媒體的交流活動,他現在也有帶一些兩岸的學生團隊去嘗試自媒體的創作和內容輸出,他期待可以通過自媒體的力量去拉近兩岸同胞間的距離,增進彼此的了解,傳遞兩岸更多的正能量訊息。

  據介紹,廣東兩岸融媒體中心將立足平臺本身,建構一個兩岸媒體窗口,致力於兩岸培訓引才、自媒體推薦、知識産權以及內容互換服務,併為兩岸媒體提供在粵的實習、研討、交流空間,促進兩岸融媒體合作交流。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