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血、衝突、抗議 民進黨的“大菊”有多重?

2020-07-17 16:0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臺立法機構今天進行監察機構負責人等人事同意權投票,臺立法機構內一早就幾度爆發肢體衝突,藍綠民意代表多人互相扭打、爭奪主席臺。
  國民黨還以“拒絕酬庸、退回提名、火大站出來”號召上千抗議群眾上街頭,上午9點20分許抗議民眾企圖翻越拒馬進攻臺立法機構,但隨即遭警方上前圍捕,有人因而受傷,被以擔架送離現場。
  臺立法機構內,投票截止時間中午12時,臺立法機構負責人遊錫堃一宣佈,時間已經12點請按鈴並請工作人員佈置開票所,國民黨瞬間就水球砸滿天,阻礙議事進行,民進黨方面則準備好板子與雨衣備戰。
  但就在立法機構內外的陣陣抗議聲中,陳菊確定拿下65票的過半票數,順利通過人事案,確定成為臺監察機構負責人。
  而除國民黨之外,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等都第一時間表態,反對民進黨未經實質審查就強行投票的行徑!
  值得注意的是,連“台獨”政黨“時代力量”先前所做的民調都顯示有52.4%、超過半數的台灣民眾認為,陳菊不能發揮徹查弊案的職權。進一步來看,民進黨支持者中有26.9%認為陳菊不能發揮監察機構職權,而國民黨支持者有89.8%認為“不能”,台灣民眾黨與“時代力量”支持者認為“不能”的比率分別為77.9%與44.6%。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